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又买新裙子了

(2008-11-11 14:41:20) 下一个

公司楼下新开张了几家名牌店,其中就有我听说过没见过的Anthropologie。你说说现如今经济那么不景气,还开那么多名牌店干什么?照我说都应该改成Dollar店才符合民情民意。话是这么说,可是听说公司里的小资们都去店里逛过了,我也不禁心里痒痒起来。

在一个晴空万里的午后,难得的秋日里有着暖洋洋的阳光。所以当同事M邀请我去散步的时候我居然就答应了。对她对我都是一个意外,因为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懒得来坐下来就不愿意动,连上厕所都要考虑一下的人。

我问M,“听说你去逛过Anthropologie啦?”“是啊,看看而已,东西贵的要死。”“是啊,大家都还感叹说你怎么可能去逛那家店呢。”“我为什么不能逛?Window Shopping人人都可以。”“那是那是,要不咱们再去看一眼?”“行啊。”

进来商店,真是琳琅满目。衣服看上去都质朴天然,飘逸优雅。淡淡的颜色配着精巧的装饰,没有那种耀眼的抢人耳目的光彩,却像是一件件工艺品带着自己特殊的韵味。我们摸了这件,看了那件,每一件都爱不释手,再看看价格,每一件都让我们下不了手。所以说是window shopping嘛,我压根就没带钱包。我不无感慨地问M,“你说这么贵的衣服,都谁会来买?它都卖给谁?”“谁知道呢,既然能开店,就有人买呗。”

我东看西看地闲逛着,一边安慰自己那些衣服不一定合适自己。M惊喜地奔过来,“快去那边,有特价区!”果然在一个小小的角落,有如厕所般偏僻的位置,有一个特价区。里面挤满了衣服和人,在里面根本没法转身。我刚一进去,就有顾客拉着我叽哩哇啦问了几个问题,以为我是售货小姐。我长的像吗?是不是因为我穿着裙子身上还挂了一个工作牌?我连忙说我不是,然后立刻投身于挑选衣服的战斗当中。

东翻西拣的居然让我们俩找到了几条样子,尺码和价格都合适的裙子。在试衣间里,肯定是心理作用,就觉得穿上新裙子人都变得妩媚了许多。出来和M一拍即合,我们都买了两条裙子,一模一样的。反正我们不在一层楼工作,不怕撞衫。我在收银台前等着付款,心想回去就告诉明亮这个好消息,这可是她最喜欢的一家店啊。

这还没说曹操呢,光想着曹操,曹操就到了,一晃眼明亮就在店里瞎逛呢。我赶紧喊她,她看到我们站在收银台前,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你们还敢在这买东西???”“那边特价区,很便宜的,我正打算回去跟你说呢。”“是吗?”明亮人影一闪已经冲进特价区了。

下午问明亮买了什么好东西了。“我什么都没买,没有我合适的号,合适的还是贵。现在经济这么差,还是节约一点吧。”天哪,连款姐明亮都要节约了,我们这拖家带口的那不更要掰着铜板过日子了吗?我恨恨地看着包里那两条裙子,寻思着是不是拿去退了。可想到费那么大的劲才刨出来的,怎么着也得回去欣赏欣赏吧。对了,回去问老公好不好看,如果他说不好看的话再拿来退。

晚上我换上了新买的裙子,“老公,你看我今天刚买的裙子好看不?”“好看。”人家头都没抬两眼一直盯着计算机。“我在Anthropologie买的呢。”“啥记?” 算了跟他讲话简直是浪费时间。我转去问看电视的大儿子,“儿子,你看妈妈的裙子好看吗?”儿子抬头认真地看了我一眼,“好看,真好看。”“真的好看?”“真的。”既然儿子都说真的好看了,那就留下吧。我立刻把两条裙子塞进我那已经堆满了数不清的裙子的衣柜里了。自己想留着还拿儿子的话当理由,惭愧呀。

不过下次再逛店的时候我觉定要一个人去了,这样想买没钱还没人可以借,要不怎么能节约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AAAA 回复 悄悄话 有好看的裙子不买?要是一个人去因没钱不买回头肠子都该悔青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