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弗吉尼亚海滩之旅(下)

(2008-10-03 19:49:00) 下一个

有了孩子之后就没什么睡懒觉的机会了,度假的时候也躲不过。第二天一早,我还正在梦里享受着头天晚上吃的冰淇淋呢,就被两个小子给闹醒了。我迷迷糊糊地不想起来,电话又响了。是朋友打来告知已经准备好了丰盛的早餐,让我们务必前去共享。这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彻底让我清醒了,我一边感叹着朋友的周到,一边赶紧打发姥姥带着两个小子先去。转过头把满腹牢骚发给还在床上装睡的老公,“看看人家老公把早饭都做好了,你还赖着不起床。”

上午的安排是骑自行车沿着海边兜风。我们租了一个超大家庭型自行车,把我们八个人外加三个包都塞了进去。三个孩子坐在最前面晒太阳,两位男士在第二排中流砥柱,我们三个女的殿后。这样一只庞大的队伍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海边的空气很好,和煦的海风吹过来,让人浑身上下地舒坦。一路上都是骑自行车的游人,看来跟我们一样想法的人很多。自行车也是五花八门,有双人的,有三人的,有后面带婴儿拖车的,还有一种大大的轮子像摩托车似的。很多人看到我们车上前面三个可爱的孩子,都会打招呼致意,包括两个穿着比基尼,身材火辣的美貌少女。孩子们还没反应呢,两位爸爸赶紧地挥手高声 Hi back ,害得我们的车都差点失控。

海滩上照样是伞花朵朵,海面上也是伞花朵朵,那是有游客在享受水上飞伞的运动。我开玩笑说两位男士也应该上去享受一把,他们连连表示老了老了,上去不是享受,是受罪。可我看他们刚才跟漂亮女孩打招呼的劲头,一点也没觉得自己老嘛。

就这样说说笑笑,走走停停,在每一个可以到此一游照相的地方留了影,晃悠悠的我们就到了海滨的尽头。这里锣鼓喧天,人声鼎沸,真是热闹非凡,一定是有什么大的活动。我下车想看个究竟,还没站稳就有人上来塞给我两包冰镇软饮料。原来是饮料公司在搞宣传。接着我就看到不远处有个高台,正有人表演空中自行车和空中滑板。高音喇叭介绍说他们都是从澳大利亚来的优秀选手,果然名不虚传,自行车空中转向,滑板空中翻滚,一个个高难动作看得我们是眼花缭乱。这些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镜头,今天竟然让我们撞见了,还有免费的沁人心肺的饮料喝,怎么这好事都赶在一起了呢?

骑自行车活动耗费了我们整个上午,大家尽兴而归,就等着我带路一起去吃我承诺的海鲜自助餐了。关于这个自助餐,我也是做了些许研究,发现有一家叫乔治船长的不错。可后来到了旅馆,我发现旅馆的隔壁就有一家叫约翰船长的。我透过窗户偷看了几眼,看起来也不错。我有点犹豫,是不是该舍近求远,那家乔治船长离这里还有两三迈的。还是问问当地人吧,我跑去前台问那个笑眯眯的小伙子,“是乔治船长的海鲜好?还是约翰船长家的好?”小伙子冲我挤了挤眼睛,“我不推荐任何一家在海滨大道上的海鲜自助餐。”“那就是乔治船长家的好了?”“ I would say it is THE best of the town.” 有了这样肯定的答复,我们就直奔乔治船长家而去。连朋友家里只喜欢吃馒头的爷爷也在我们的鼓吹之下,决定去尝尝鲜。

从外表看,餐馆并不起眼。一进门,海鲜味扑鼻而来,我们相视几眼,酒香不怕巷子深,看来是来对了。走得几步,眼前豁然开朗,里面可谓是别有洞天。餐馆有四个餐厅,每个都可以容纳八十到一百人左右。餐厅的穹庐屋顶,五彩花玻璃就像是教堂一样富丽堂皇。上百种的食品供人们选用,要想一一尝个遍还很需要些胃口。海鲜重在一个鲜字,这也正是这家餐厅的特点。乔治船长的口号就是,“只有一个地方的海鲜比我们餐馆的更鲜,那就是大西洋。”这牛皮不是吹的,火车不是推的,说这个话那是要有实力的。乔治船长用那些货真价实的螃蟹,蛤蜊,青口,小龙虾,基围虾等等证实了自己的实力。唯一让我遗憾的是没有吃到软壳蟹,可能不是季节吧。

酒足饭饱之后,还能干什么呢?当然是又到海边去享受人生啰。小孩子仍然是乐此不疲地玩沙子。大人们则纷纷冲到海里,试图用冲浪运动来消化中午的美食。海面上有拉着广告的飞机飞过,飘着“自助餐,每人 $14.99” 的横幅。现在别说是让我吃了,就是想像一下任何食物,我都觉得胃里堵得慌。除了打广告的飞机,还时不时有战斗机成队的从空中掠过,留下一道道直直的,或是弧形的白线,慢慢散去。这里挨着空军基地,他们的平时训练也顺便给我们带来了一场悦人耳目的飞行表演。

海上还有载着游客的观光游轮驶过,船上的人和岸上的人互相高兴地挥着手。我的小老二过来说,“妈妈,大船来了,弟弟要坐。”我哄他道,“今天船开走坐不成了,下次我们来再坐。”“好,下次坐。”

下次还来吗?短短两天的旅程带给了我们每个人这么多的快乐,当然还要再来。不光是要带着老二做大船,我包里还揣着旅店老板给我的下次再来 20% 折扣的优惠卷呢,能不再来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0.1会员的评论:
承蒙夸奖。哪位高人在此指点江山?

回复LAAAAA的评论:
谢谢LAAAAA的支持和鼓励!
N0.1会员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磨坊,绝对专业级作家水平!
LAAAA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磨坊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