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观园“茄响” 【平民简易版】

(2008-09-25 08:49:30) 下一个

几天前,朋友送给我几个自家种的长茄子,各个嫩滑透亮、精巧可爱,跟店里卖的大相径庭。我便开始琢磨应该怎样给它们安排一个好的“归宿”。不能象平日里吃茄子那样随随便便打发掉。一定要让这几只茄子“牺牲”得有名有分、风风光光,才不愧于它们天生的丽质。脑海里不觉浮现出N年前回北京时吃的传说中红楼梦大观园"茄响”:当时那一口下去唇齿留香的感觉至今不能忘却。不过因为和众人一起就餐,我就只分到了一口。好!我今天就来挑战一下这有名有分的“茄响”。

网上搜了几个方子,貌似工序并不复杂。但原料方面有点问题:第一,咱家不是贾府,贾府的茄响所需材料颇多,不是咱这小户人家(尤其是在北美的小户人家)随便就能凑齐的;第二,老公嘴挑剔,原方中的那些果脯之流他是绝对不碰的。咱只好因陋就简,整一个平民版的“茄响”。

也想把片片整得唯美一点,可惜摄影技术实在差强人意,估计高手们都懒得去拾砖砸我。大家凑合看吧。



忍不住又是一口下去。。。。。。。。。。。。。。。五味回香啊!这“假冒”茄响居然并不“伪劣”!连老公都不得不真诚地说:“嗯,够味儿。” 你要是也想尝尝,就赶紧动筷子吧!



原料:
茄子,肉丝,Costco买的松仁、罐装混合坚果(Mixed Nuts)、冷冻玉米粒、红椒小半个、鲜蘑菇若干。

制作过程:
(1) 茄子去皮,切成小丁。肉丝用一点酱油香油淀粉腌一下,坚果、红椒、鲜蘑菇均切成粒状。 备姜丝、蒜片、葱花。

(2)葱姜蒜、醋、酱油、白糖、淀粉、水对成碗汁。茄丁放入微波炉转三分钟(易熟、省油),入油锅炒至软透,控油。炒锅烧热,把肉丝放入煸炒,八成熟时将茄丁倒入,将碗汁倒入,略炒,入味后盛入盘中间。

(3) 炒锅开中火,放少许油,加入姜丝略炒、然后将坚果、玉米粒、红椒、蘑菇依次放入煸炒一分钟。再放入盐、少许芡汁,略搅拌几下即可出锅,浇在茄子上,撒一点葱花即可。

当然,有追求有时间的朋友们千万别被我耽误了,如果你一向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做菜严谨、一丝不苟,那么原方在此: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446287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拜托把那个错别字"响"改掉吧,看着怪扎眼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