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扬子江边的玫瑰】作者:枫丹白露,朗诵:红尘

(2010-10-01 16:54:34) 下一个
 

制贴:红尘

江流 泛起片片澄辉
白鸥 戏拍株株芦苇
血红的太阳
落进黄昏里的江水
黄鹤楼的钟声
在江面上阵阵萦回
金秋的晚风
把我的长发拂吹

扬子江的女儿
走过流浪的边陲
淌过海天的云堆
从阿耳卑斯山麓
采来一束蔷薇
回到你,回到你
我的母亲之水

眼中噙着热泪
情与滚滚江涛共随
我多想裹进你的旋流
融入你的千转百回
让你洗去我身心的疲惫
让你冲走我额头的尘灰

啊,我的母亲之水
你把我苦涩的心抚慰
让我飘泊的倩魂
在你的怀中歇息依偎
让我苦恋的疼痛
随着江风飘散消退

谢谢你
我的母亲之水
你流动的甘霖
滋润我焦渴的心蕊
我的眼
不要再流泪
我的心
不要再憔悴
我愿成为
在扬子江的晚霞中
含笑的玫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谢谢点缀大师诗一般的评语,给红尘莫大的鼓励~~~~

非常感谢!欢迎点缀大师有空常来~~~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激情,在厚重里沉淀。
深情,在澎湃中升华。
思想,在文字里激荡。
情感,在音色里炙热。
都因为,在枫丹白露里
潇洒走红尘。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乐子:真高兴乐子回来了,这次没问你去那里,知道你会回来滴~~快点上歌哈~~

=========================================================================================================

心心,这首诗的确很感人~~祝你周末愉快~~查E

======================================================================================================

小路:谢谢小路,喜欢这首诗,很感人~周末愉快~

==================================================================================================

5G:5G好,谢谢5G,祝节日快乐!问好~~

=====================================================================================================

松松:谢谢松松,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感动的诗和朗诵.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了,,,
国庆愉快。
问候辛苦的红尘。
故乡小路 回复 悄悄话 充满情感感人的美诗美诵,帖子很温馨很漂亮!!!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