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相遇】作者:李一,制作:红尘

(2010-03-04 08:02:17) 下一个
 
《相遇》作者:李一
朗诵:红尘       制贴:红尘





我愿与你相遇,
当我依然年轻。
于是,我在佛前修行,
当旭日升起,我心绪难平,
我求佛
“求您让我瞧她一眼。”
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滴露水,
在你面前的花瓣上,
痴痴地偷望,眼波盈盈。
而当你终于浅浅地微笑,
我却已变成
风中的流云。
我愿与你相遇,
当我依然年轻,
于是,我在佛前修行,
当夜幕降落,我坐卧不宁。
我求佛
“求您让她瞧我一眼。”
佛于是把我化作一颗流星,
在你头顶的夜空里,
飒飒地陨落,幽幽明明。
而当我惘惘惶惶地顾盼,
你却已远为
尘里的淡影。
我愿与你相遇,
虽我已不再年轻,
于是,我仍旧在佛前修行。
当天荒地老,我心如镜。
我问佛,
“如何才能与伊相守相亲?”
佛说,
“伊亦曾问我,我已将伊化作了
你面前,
那青灯里的芯。”

















下载链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唤唤,想学什么贴,姐姐把code给你。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猫咪呀,不能呆街上,下雪了~~~~呵呵。。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这个贴,有时间一定好好跟姐姐学一下。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WOW,改了之后面目一新,比完美更完美,俺就待在街上不回来了,哈哈!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哈,可爱的猫咪!抱抱,摸摸猫咪耳朵~~~

这首诗写的很美,凄美!很喜欢!

谢猫咪加分.再去看看街灯,贴完全改了,猫咪应该加分了吧?嘿嘿。。

祝猫咪周末愉快!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5G歇会,俺给你泡茶!别太累了哈。

5G周末愉快!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很美,在城里有几个版本,俺最喜欢这个。字体也不大不小,再加100分,哈哈。

抱抱红尘,周末愉快。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这嘎达好。
躺在你园子的草坪上休息休息。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心心好!这篇也是重新朗诵了,配乐也是新的。很喜欢这首诗!很凄美!

稀稀,要原创哈,呵呵。。。

松松留言很精练呀!赞!

乐子,啥大手笔呀,俺仰望你哈~~~~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有是大手笔。仰望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柔,雅,美...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帖很素雅,文字、音乐、还有红妹的声音都美得让人受不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帖很素雅,文字、音乐、还有红妹的声音都让人柔肠百转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A?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