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忆》诗文:李一

(2010-01-23 22:35:00) 下一个
 










回忆






诗文:李一 编辑:红尘


初时,回忆,是游弋四方的野性,
西风冷雨,怒海狂沙。
我一路追寻,誓不停歇。
直到,
如雪的梨花树下。



后来,回忆,是襟前靴面的风尘。
当我轻轻拂拭,
便露出狂沙的壮思,怒海的豪扬,冷雨的凄清,西风的消残……
然而,我却总是留下一片尘,
由它年深月久,由它重负心头,
因为,
它掩盖着悔。
分离的悔。



再后来,回忆,是盈缺的月,是荣枯的木,是更迭的四季。
来的来了,去的去了。
雁不留声,沙不留痕。
深埋的悔,
悄悄地变作化石,
黯淡的色,倒成了珍贵的彩
只是,我也不愿将之炫耀人前,
只由它沉在心湖,
虽朝暮不见,
但我知道,
它在。



一生了时,回忆是冢前的野花,星星点点,开出前世的灿烂,
经春而荣,历秋而凋,生生世世,复复反反,
任日月轮转,任海枯石烂……
悔,亦如尘。
不散也散。



不知多少世代之后,
野性如我,
又穿越冷雨狂沙,寻至郁郁青谷,
在亭亭如雪的树下,
你正弯腰拾取着梨花。



那一霎,
我看见长天暮云,
我听见林涛晚唱,
我不知为何环顾左右,
在酸楚的心动中,
一笑,
抹去泪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qiuxue的评论:

雪M好!我先把文做好了贴给大家欣赏,朗诵在后面!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猫咪,先贴了文,朗诵在后面,昨晚贴了。谢谢猫咪。

祝你周末愉快!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一D的诗写得象词一样婉约优美,红M怎么没朗诵呢。
帖子上是梨花吗?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阿呀,真美,就是静了些,呵呵呵。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墨的评论:

墨墨 ,你还真能翻墙哈,呵呵,厉害。。抱一个。
无墨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嘿嘿!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秋风的评论:

秋风,最近忙啥呀?还没有朗诵,先贴文,朗诵晚些出。问好!
笑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design。咋没声音?只有音乐?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YouCai的评论:

才G的果酱就是甜,李一好诗!

才G啥时候写篇俺帮你编辑,包装哈,版权归俺~~~呵呵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心心,刚刚学来的,就用上了。很喜欢这个模板,高雅!

在码字吧?今晚有结局了吧?期待!

问好!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有乡愁的影子,李一写得好棒~~

曲子也好~ 红尘编辑的也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刚一打开时还以为是明信片呢,那一趟一趟的小花真是典雅至极

湖面一样的静谧,湖底一样的深邃

顶红妹和一弟的至美结晶!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谢稀稀,是诗文好,小小的模板好,才做出这么好的美贴!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的评论:

小小来了,谢谢小小的模板,好喜欢!很高雅,脱俗!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好,这篇文章文笔太好,准备上朗诵版了。:))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洁儿的评论:

看到美女洁儿了,嘿嘿,俺天天去粉粉家看你去哈,呵呵。。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谢5G,诗写的很好,俺的贴也还凑合哈。嘿嘿。。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板板的评论:

谢谢板板,俺拿宵夜去,边吃边看,呵呵。。。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贴,越做越好,都是大文银,俺都不敢来吱声了,以后就偷窥吧
小小.. 回复 悄悄话 小小来看看我这漂亮的MM

美诗,美帖!!图很漂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无以伦比的回忆.
洁儿 回复 悄悄话 俺和板板挤沙发。。。好好欣赏。。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好诗好帖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SF赞!好文好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