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空间

键盘倾诉出心情,智慧凝结成文字。
正文

成功男人和可爱女人

(2005-03-28 17:55:17) 下一个

成功男人和可爱女人

 

/玫瑰女儿红

 

宇凡气宇轩昂的提着公文包走向办公大楼,这是新官上任的第一天,在公司工作两年,连升三级,家有娇妻,相濡以沫,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宇凡是一个成功男人,他的妻子雨薇便是那伟大的女人了。

 

家庭的和谐总是让男人有更多的精力和更愉快的心情投入工作。第一天接任总经理的职务,首先要处理的便是前任总经理留下来的一些“琐碎”的公司内部的人际关系和重新定位明确每个人的工作职责。

 

心怡和宇凡差不多是在同一时间进入公司的,一直做行政工作,和前任总经理关系很密切,或者说有些暧昧,前任总经理几乎接受采纳心怡的所有建议,听信她的所有“报告”,以至于最后很多事情都是心怡决定的,这样的工作条件让心怡自我膨胀,目中无人。公司里除了前任总经理外,在没有第二个人愿意和她多说一句话。本来心怡以为这总经理的位置一定是她的了,没想到宇凡连升三级成了她的领导,现任总经理。

 

宇凡做事果断、认真、坦荡、一丝不苟,和前任总经理截然不同。如果说公司曾是心怡和前任总经理的天下,那么现在便是风云突变、大快人心了。

 

早上的例会,宇凡重新给每个人分配了工作,职责明确且细致入微,每个人都开心地接受了宇凡分配给自己的工作,因为宇凡所分配给每个人的工作简直就是为每个人量身定做的。除了心怡,每个人都是喜悦的。

 

心仪看看计划书,抬起头,骄傲的扬扬嘴角,说:“你分配给我的工作根本不在我的职责范围内,我不会接受。”会议室里的空气顿时凝固,很尴尬。大家都很惊讶的看看心怡,然后所有的目光都落到了宇凡的脸上。

 

宇凡面无表情却斩钉截铁地说:“你必须接受。散会。”

 

晚上回到家,宇凡说的第一句话便是“气死我了!”雨薇很平静的接过丈夫的公文包和外衣,淡淡的微笑着问:“不太顺利吗?”然后从后面搂住了宇凡的腰。宇凡转过身面对妻子,搂着雨薇,说:“你知道那个心怡,在例会上公开故意敌对我,真是他妈的……”,后边话没有说出便被雨薇细长的手指当了回去。雨薇笑着说:“饭都做好了,你一定饿了吧?我做了你最喜欢的菠萝咕噜肉。辛苦了,慰劳你一下。”然后调皮的笑笑,走进厨房。

 

餐桌上摆着蜡烛,雨薇总是很精心的准备晚餐,丰盛而浪漫。烛光晚餐不是情人间浪漫的奢侈,而是生活中的精致。

 

席间,雨薇说:你说的心怡就是那个和你竞争总经理职位的那个女人吧?宇凡说是。雨薇说:“不是一般的女子啊。”宇凡捧着饭碗抬头看向雨薇,雨薇继续说:“一定是个自尊心很强的女子,很独立,职场上和男人竞争很不容易的。”雨薇直直地看着宇凡,宇凡轻蔑的笑笑,“他如果真的是有能力的女人,便不会和前任总经理有见不得人的关系,公司里的人谁不知道,她能在公司混到现在,还不是因为她跟前任总经理好。你呀,总把所有人和事都想得很单纯,她要真的是凭本事吃饭的,我宇凡绝对尊重她。可惜她不是那种女人。”雨薇就咯咯的笑,说:“是啊,她也不象我,有一个这么好的老公。”宇凡也笑,有些得意。

 

雨薇收拾好碗筷,泡了宇凡最喜欢的茶,拿了自己最喜欢的话梅,和两个苹果,跟宇凡一起偎在沙发里看影碟,这是他们最喜欢的饭后娱乐项目。换盘的时候,雨薇说:“宇凡,如果你忽然离开我,我会不知所措,会很难过的。”宇凡说,“你在说什么啊,傻丫头。”雨薇就爬到宇凡的怀里说:“我觉得心怡现在就是这样的感觉。我想她不是故意针对你,也不是故意让你难堪,只是她不知所措,而且你是连升三级成了她的领导,不管她跟前任总经理如何,她现在一定觉得有些被孤立。什么事情总要一个接受的过程嘛,何况她是女人,一定很不容易。你应该尊重她的。”宇凡刮了下雨薇的鼻子,说“原来你是说这个呀,她怎么能和你比呢。傻瓜。你知道吗,我的两个最好的同事,一个是因为她被解雇的,一个是因为她而辞职的,她真的很恶毒。”雨薇用双臂环住宇凡的脖子,迅速的亲了宇凡一下,笑着说“继续看盘。”

 

第二天早上,吃过雨薇精心准备的早餐,牛奶、三明治、外加一个煎蛋,宇凡神清气爽的走出家门,当然没有忘记临行前对老婆拥吻,雨薇说,“我的丈夫是有胸襟的。”然后微笑着挥手说:“早点回来。”

 

宇凡一边开车一边笑,因为他想起老婆娇悄可爱的样子,小自己5岁的单纯却机灵的整天和孩子打交道的女子。雨薇是幼儿教师,钢琴舞蹈都很精通。

 

停好车,宇凡看见心怡一身笔挺的职业装,骄傲的走进办公楼,宇凡对自己笑笑,女人和女人可以如此不同。

 

午餐时候,宇凡看到心怡一个人坐在熙攘的餐厅的背影,便想起了雨薇的话。“她现在一定觉得有些被孤立。”宇凡捧着自己的午餐坐到心怡旁边。心怡吃惊的看着他。宇凡笑着说,“很意外吗?也许我过于迫切的要所有的事情尽快进入理想状态,我们也许需要一段磨合的时间。”心怡便僵在那里,然后有些木然的走开。

 

整个下午,心怡都在想宇凡的笑,宇凡所说的话,竟不知不觉落下泪来。

 

下班后,心怡在停车场叫住宇凡,迟疑着说:“能载我一段吗?”宇凡很绅士的为她打开车门。

 

心怡说:“你……为什么?”

 

“为什么?”宇凡说。

 

“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宇凡有些惊讶,“我只是想我们都需要一段时间重新适应新的工作伙伴和工作环境。你需要一些时间。”

 

“谢谢你,我对昨天的事情很抱歉,其实我一直都是欣赏你的才能的。”

 

“谢谢,我想现在至少可以相互理解了?”

 

心怡没说话,看向窗外。

 

宇凡停下车问,是这里吗?心怡用最快的速度吻了宇凡,然后说,“其实,我喜欢你。”

 

宇凡没有惊讶,只是轻蔑的笑笑,说:“我今生唯一愿意触碰女人是我的妻子,再没有第二个女人。你只需要做好你的本职工作,我尊重你,也请你自重。今天的谈话很愉快。”

 

心怡有些尴尬,宇凡说,“每个人的处事态度不同,你不需要讨好我,做好你的本职工作就好了,我更愿意尊重你。”然后对心怡很真诚的笑了笑。

 

心怡低着头说,谢谢!便流下泪来。她说:“你是第一个说尊重我的男人。”抬起头,泪眼朦胧。

 

回到家,宇凡紧紧抱住雨薇说,“老婆,你真好,我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