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悔

我的痛苦不是对完美的追求,而是来源于对糊涂的渴望,越活,越离这种奢求越远
正文

庚子年,没有战败的赔款,只有做梦一样的疫情

(2020-01-26 19:44:29) 下一个

我一直以为寒冷的冬季,以及在冬季里面经历岁末年初的交替,是人生比较有风险的时刻,这个规律也非常认真地在轮回,例如我每年冬季都会有些意外,骑车摔骨折,开车出交通事故,座车与新疆小偷打斗,所以,我总是在立冬后的时节,默默地提醒和告诫自己,出入平安,万事不争,命运总有自己的安排,不要去看那些傻到家的蠢货电源,如哪吒,喊一句:我命由我不由天!

不过,大年三十前,那个不起眼,很遥远的武汉肺炎,突然在两天之内席卷了整个准备在新年实现中国梦的大地,想想那个刚刚放假的日子里面,我还在单位坚持了半天的值班,在单位领导巡视办公室的时候,握着他们温暖的大手,然后就是看到武汉封城,帝都各种群体活动封箱的官宣。

如今,已经是初三,窗外的大街,阳光灰蒙蒙地照着死寂的街道,我想起了大大的除夕讲话,好像记得是强调的中国人时间观,但是现在,我觉得时间已经凝固了,要是没有互联网和代理,我觉得自己已经被“封人”多时了。

不想多写,最后想说的是: Kobe Bryant,你从未强迫别人歌颂你的存在,但是你是一个伟大而让我永远崇拜的人中之神,像迈克尔杰克逊一样,你们是我做梦的动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