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离家

(2015-04-17 10:07:57) 下一个

离家,是一次破茧后的出发
是谁赋予了我锦绣般的蝶翅?

寒窗外雾影叠嶂
蓬蘽藤和野浆果冷暖相交
虽然探蜜是选在枝头的风餐
远方,丝绵的感觉
总能带给我
远红外的素裹

而,那个因我而破的洞
北极穿透了的igloo。不忍去想
风烛中愈冷愈清的椭圆
还能回得去一枚完整

从何时起,我也开始了结茧
吐丝、自缚、佝偻成蛹
唉,不管是目送还是挥别
离家,终归是又一次
破茧的旅程……

2015. 3. 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解释,我没想那么多,你说了就明白了,这里有两代人。
你博客留言好像也是被什么人捣乱了。好久不见,望一切安好。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wushu好!我好久不来了,这个博客的密码也不知被谁改了,很久进不来了。刚刚把密码找回。谢谢你还关注我!为什么不知怎么读这首诗了?这是我回国后的感受。当年父母把我们送出国,如今我们依然感受着家的温暖,而他们自己却冷冷清清了。而我们呢,又要把孩子送出家……
对了“蓬蘽(Lei3)藤”是一种植物名,可能读不出。
wushu 回复 悄悄话 从igloo破茧而出。。。好联想,笔法好自然。
就是不知怎么读这首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