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石头---给正在和白血病搏斗的黄祈博

(2013-08-29 11:12:32) 下一个


    原名黄懿焘,20岁,美国留学期间突发急性淋巴瘤白血病,回国治疗。上星期做完了骨髓移植,改名黄祈博。术后排斥反应剧烈,遭受了难以忍受的疼痛和瘙痒,各种止痛药都不管用。然而,这个极其懂事的孩子表现出了非常坚强的意志力,连医生护士都劝他:“实在忍不住的话,你可以喊呀”。真让人心疼,也让人敬佩。

     就在懿焘回国查病的前几天,他来我的办公室,想请我帮他找找地质方面的学生实习工作。记得那是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和他一起走在校园里,他边走边告诉我,他最喜欢石头,大学毕业后准备申请美国最好的宝石鉴定专业的研究生,将来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他洋溢的热情、青春的灿烂、和对未来的向往,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现在,真希望你是一块石头
一块,无关痛痒的石头
一块,菌侵不入的石头

突如其来的山体崩裂
摧毁不了,你坐化万年的定力
滚滚岩浆压将而来,你坦然掌挡
布阵四方的晶格,完美了你
如此硬朗的品质!病魔吓傻在
齿缝前,你的勇敢和帅才
连最坚韧的野草,都甘愿围聚麾下
俯首称臣!

污染的河水从脊椎排空
新生命的湍流,又在活力重生的
鹅卵孕育
云母斑斓的河床上,你青春复润的光泽
定会让蓝宝石的玉溜,花岗岩的泉眼
看呆!

坚强的孩子,相信你没有忘记
在你骨髓移植的前夕,曾经告诉过我的
志向---研究宝石
那么现在,你就是在和命运“赌石”
你正在用你顽强的意志,衍射自身
而我们都已被你的鉴定确信
你就是一块
能叫铁锤喊痛,钢锯呼痒的石头

一块,能承生命之重的
金刚石!


(【注】玉溜:目光)

8/28/20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坚强的石头,坚强的人,坚强的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