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日小站》

(2013-01-14 12:33:21) 下一个


《生日小站》


沉睡的
是我剩下的行李
像一朵枯菊蜷缩在角落
周身的流苏我裹了又卷

揉揉惺忪
又到了似曾相识的小站
窗外的风景,被罂粟花麻醉
季节和票期我都健忘到了木然

注销了一个又一个单向的站牌
永别了一件件招领不回的落散
车票上的打孔我知道更接近终点
还剩几回停留
我十指拒绝掐算

打定注意我把鞋子留在车厢
像朝圣的脸庞匍匐地上
几声残喘我自会光脚带走
有节奏的祷声,继续属于前方

2013-1-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知道终点对大多数人并非好事。:-)
这个数学问题,咳咳,不知道啊,请你明示一下?我况且叫它无极之限吧。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谢谢祝福!其实这是只知道有终点,并不断逼近终点,但却无法预知哪里是终点的行程,数学上管这样的命题叫什么来着?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呀,生日了? 迟到了,也喊一声生日快乐。1-14.
哈哈,上车躺着吧,火车到站还早呢。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呀,生日了? 迟到了,也喊一声生日快乐。1-14.
哈哈,上车躺着吧,火车到站还早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