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猪年》--十二生肖年之尾

(2012-10-05 10:18:00) 下一个


猪年

今天,俺让所有的明星嫉妒
也让售书的作家们羡慕
不信?翻千千万万的菜单
是否都有俺诱人的签名
------引粉丝无数?

还不信?看万家灯火
打出了多少张守夜的窗户
一亮开,俺代言的名---牌
就令年关如同柜台,被汹涌狂欢的
人头,拱破!

连斋戒千年的石佛
也惦念起那把生锈的屠刀
垂涎笑纳了俺神祇之牺----
被谁抬到莲花座前,喜洋洋胜
背媳妇?

洗干净了么?铅华!
囹圄槽圈的岁月总算释日释怀
千万别怪我尘垢秽囊,我多么愿
水样年华,浣洗在清涧溪旁
我多么想骨感赛猴,赶上时尚
但不在江湖我身能由己?
泔桶犹如染缸
俺的吃相,社会培养
俺的形象,厨师包装

现在,俺希望生日提前一天
好让我也和家人团圆
请帮俺打扫一次家园,请为俺贴上一副春联
碰杯声就要响起
十二圈年轮俺能成全句号
“傲” 叫一声我昂首走出圈栏
风萧萧兮不再
回返……

2012-08-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g1984的评论:
哈哈,也记得你扮猪吃老虎的往事,历历在目,有趣之极,被你的文笔才思折服。那时就在想,这猪太厉害了,不敢养!:)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记得自己扮猪吃老虎的往事,承蒙天端不弃,在诗坛一路提携鼓励并悉心交流无私照顾,情义点滴历历在心,于此佳节前夕,特来拜谢。一直不知道你是否比我年长,怕自己把自己装嫩,把你叫老了,所以没有称呼你天姐。 然而,以诗词的造诣与功力,你必定是姐姐,最好我们就这样没大没小的称呼彼此好了。

祝天端阖家欢乐安康,小龙年事事顺心如意。

May Love, Joy, Peace and Goodwill be your gift at Christmas.
And may God shower you with blessings all the New Year through.
Merry Christmas and a Prosperous New Yea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