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虎年》--十二生肖年之三

(2012-10-02 16:11:22) 下一个


《虎年》

频临灭绝的王国
我想以臣子的虔诚,找回你-----
大王的后裔
我想呈上
孩子们蜡笔画的贺卡,给童话里
最勇猛的王子!
红底金字,家家户户的门楣
今天都贴上了,寻你的启事

可我知道你不会藏匿林处
虽然森林,曾是你祖先称霸的帝都!
我问遍了每一棵古树
风一样的摇头让我失望无数
听说官府也曾在你的故居悬赏
得到的只不过是一幅你先王的年画
和被狼吃掉的放羊娃的咋呼

你不会流落进人间了吧?
街头巷尾,怎么到处都听得到虎啸声声?
“弱肉强食,适者生存!”
人丛里传来你的祖训
竟比孔夫子的还要神圣!

终于,我找到了动物园
看到了你隔河踱步的孤独
你的城堡没有吊桥
灰黄的虎斑锈成了栅柱
而你身后的假山啊,就是你雄踞的归宿?

此刻,我立足于一片长满青草的山坡
牛马羊群在身后悠然云飘
想象你虎视眈眈远望草族的兴旺
森林的规则哑然失效!

走近一对舔犊的母子
我突然很想重写一个童话
故事里决没有虎妈的威严
孩子和我慈爱的目光
都放归了山林……

2012-09-0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