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鼠年》--十二生肖年之一

(2012-08-31 08:52:53) 下一个


鼠年

今夜,请你胆大一次吧
从你藏身的角落
比如那些幽深的瞳孔,比如那些
翻白的眼角大胆地走出

来吧,别自卑你的本能
我懂你自食其力的求生
不屑以猫一样的献媚靠主人喂饱
我感恩你以身试针的慷慨
实验室里累累的牺牲!

别比喻什么
----胆小如你
看如今冠你名辈的主儿
哪一个不是胆大包天?
子夜在祭你名誉的烛台点亮
一长排鎏金的碑坊
会因你 “吱”地一声
多米骨一样倒下

来吧,鼠年!
让我堆三座如山的米囤
代之倒扣在你头上过街的高帽
明朝,我要以国王的名义
向天下颁昭
我要让太阳的反射,磊落一张
十二生肖轮回的
首日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嘿嘿,老鼠化妆亮相,也不丑不是?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首日封非常光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