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屋顶偶得

(2010-10-24 15:44:11) 下一个


我爬上屋顶
修一片破碎的瓦片

不期四面临风
白云、枫红、草黄、松绿,池蓝
一览眼前
我原以为会晕成
理发店门口的灯转
却被一刀秋色
卷削成
廋笔一杆

松鼠从身边跳过
它们断不会分辨,踩碎的
是覆满屋顶的秋叶,还是
从我落下的
斜坡上的刨屑

10-24-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哈哈,一定把你的口信带到~~~。我们这儿好久没下雨了,星期天说要下雨,就上房顶去清水漏,检查一下房顶,真发现有一片油毛毡瓦翻起了。我家是二层楼,房顶很高、又陡,以前俺身手矫健,在上面走不是很害怕,现在很久没上去过,有点颤颤惊惊了。不过,房顶上看风景真是美!瓦是修好了,可惜没带照相机上去。

你家用木瓦啊?还可免费换,羡慕S了!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乘还没有"晕成理发店门口的灯转"之前~~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上房顶,还用刨?太能干了。

夏天我们这儿下冰雹,把朋友家新房的油毛毡瓦砸坏了,保险公司花钱又换了新瓦。请人来检查我家十几年旧的房顶。说没事,我们家是木瓦,得棒球大的冰雹才能砸怀~~~如果有风吹下一片瓦,他们就免费换新瓦。

最近就等风大~~如果在房顶上碰到大风,替我问个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