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跳上一片苇叶,我去探险

(2010-03-23 14:54:45) 下一个


童心随石片
在水面弹起琴弦
颤音奔跑着向远方蹁跹

我的网兜够不着沉去的瞬间
跳上一片苇叶
我去飘寻,我去探险

萤火虫是我小小的灯盏
热带雨读得懂信号的亮闪
扬起棕榈我舞成气旋
等待白慕大海燕
掠过浪尖

我等不及飓风卷起沉淀
早就将旅人蕉那硕大汤匙
带在身边
我舀着神秘,舀着传言
我捞起好奇,捞起梦幻
我闭上眼睛不去在意
是否把暗礁和沉船
也兜进了心间


【注1】:旅人蕉是一种热带植物,其叶片集中排在粗大茎干的顶端,即形如扇子,可为旅人扇风纳凉,又状似大汤匙,可为旅人贮水解渴。旅人蕉是像我这样在海外漂泊多年的风雨旅人的好朋友不是?

2010-03-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绛紫湮的评论:紫湮MM好!
绛紫湮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 问好啦 ~~~~~~~~~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好啊,好啊,一起干杯!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欣赏,诗歌和气量。
你这一不小心,成了海上清道夫了?确实海量。:-)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哈,改好了,现在咋样?道个谢先!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你指出的是对的,我自己也感到有点拗。需要重写!让我想想……,回头再谢你!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很纯很真啊,很生动地传递了你的思绪和感想。节奏也好。
最后几句点得深了,但觉得有点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