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被切成三片装订》PK 何以墨《你被分成三段解释》

(2009-10-28 10:36:21) 下一个


1

我光着粗糙的脚板
把山峰之间的凹凸锉平

2

我在旷野中耐心地等待
叼着秃鹫的尸体等待秃鹫

3

穿着斑马纹的囚衣

我垂首在肃静的阎王殿
眼前
威风八面、至高无上的神祇
声色俱厉
小蚊子微弱的呻吟
在手底停住
苍白的花岗岩
污血横流

4

我被切成三片装订
中间一片夹在故事的里面



何以墨原玉:

1

你踩着极高的高跷
在山峰与山峰之间跨越

2

你在旷野中疲惫地跋涉
上空盘旋着秃鹫

3

穿着橄榄绿的戎装
你瑟缩在漆黑的集中营
四周
受尽凌辱、受尽苦难的同胞
默不作声
轰炸机巨大的声响
在头顶掠过
焦裂的土地上
尸体横卧

4

你被分成三段解释
最后一段藏在光影的反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