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悬索

(2009-08-27 10:36:13) 下一个


从雾气弥漫的浴池出来
别忘记啊
收集你掉下的青丝
乘夜色还没有褪尽
再去采一把露珠!
你不是说,你的思想
      已磨成细针了吗?
你不是说,你的耐心
      已拉长岁月了吗?
那就试一试
     用青丝,将颗颗露珠
     穿成长链
系住,前生的青石碑
绑紧,后世的菩提树

既然,你已经是
      睡不着的梦
那就大胆地踏上这条
      并没有轮回的索道
假如你攀不住风
      你可以多看几眼
             脚下的波涛
那就是你生命的河啊————
      今生,她已经踮着脚
         从笔尖走过!

8-27-09

(呵呵,这好像是我第一首没押韵的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喂我你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anduan114的评论:
谢谢来访。图片中的人真勇敢。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喂喂喂,可不是写露水夫妻的噢:)那是够悬的了!

对我来说,恐怕更多的,还是写对人生的一种感觉。对读者来说,则可以凭自己的理解去想象啦。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如此说来,可称之为夫妻桥(都江堰有一座,没这个险).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青丝儿,
快将你的木桥放下
让我的马儿得得而过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我用“喂我声音”找不到你的博客啊。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这首诗不是看图识字后的产物,我是写好诗以后,才想起还有那么一张照片的。你眼睛真尖,怎么认出我啦?后面那个肯定要暗暗高兴了!:)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anduan114的评论:
谢谢指教,不过学生的水平尚不到能理解的地步。一头雾水。福田博客是我收存一些读过的文章的小书架。现在发文主要用“喂我声音”ID。我在文学城就这两个账号。欢迎来指教。问好。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押韵,只是我个人以前对自己的要求,现在也认识到,意境还是最主要的!"


不因韵伤意,无招之境界,恭喜!

别告诉我图中的是你~~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写押韵的诗,我一般采取两种方法:(1)先写好意境,再找近义的押韵的词取代。还有,可在有合适的押韵的词处破句;(2)用韵表上的词去想句子。
押韵,只是我个人以前对自己的要求,现在也认识到,意境还是最主要的。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不错。很有意境。
另,本人很想写押韵的诗,无奈还没有入门。
羡慕你什么都可以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