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朗诵】怀念黑白

(2009-08-17 21:15:43) 下一个
怀念黑白
诗文:天端
朗诵:天端
制贴:天端

睁眼闭眼的时候
本来
应是白天黑夜那么简单
可是
一摁快门,却发现
黑白,早已被淘汰了!

彩色,已经主宰了世界!
兴奋么?多么丰富的层次!
霓虹灯溶解进了杯盏
倒出的鲜艳
溅成最明亮的光斑
欲望的口水里
厚厚的油彩,流得
还让旁人来打伞!
而匍匐在那块巨大的画布上面
默默涂抹着底色的
依然
有许多点,许多点
是菜色,抑或是灰色的!

到处是光怪陆离,色彩斑斓
人们啊,仿佛
都痴迷着、陶醉着
连“傻瓜”,也在欣赏彩色的快感
难道只有我?那么背时地
甚至痛苦地
将黑白留念!
不是因为浅显的对比
棋盘上你死我活争夺的空间
而是,黑与白的本色 ------
我原习以为常的
一些最基本的认知
或者说,做人的原则
竟然也在今天
像熊猫的毛皮一样
珍贵成了稀罕

至纯的白色,要靠
至深的背景衬垫
而我偏偏
就长了那么一双-------
深色的眼睛!
如果,不能
从眩目迷虹里,将白光透明
如果,不能
从深邃夜空中,将黑洞看穿
如果,不能
从千年拓碑间,将明暗分辨
如果,不能
从人心雕版上,将黑白明鉴
如果,不能从我脚下------
那挚爱的画布上
走出最简洁明快的心路
刻下最清晰明了的印象
那么,明天
就让心灵和视线
都背上行囊,流浪
去原始而荒凉的非洲原野
和斑马
做伴!

8-10-2009


(音乐:往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gYuan的评论:谢谢LingYuan垂赏!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震撼!诗音图并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