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沙包

(2009-07-27 07:38:39) 下一个



往事已经风化

我还在努力珍藏

记忆碎成细沙

我小心地用心瓣膜缝上

揣着这只沙包

我回到久违的故乡

闭上眼睛一掷

还能不能落进有小方格的地方?

回头的那刻

诧异蹦出了胸膛

小房子怎么都摩登上了天?

那柳树下无忧无虑的笑容

也被午睡在阁楼的太阳

烤成了起皱的焦黄

那个沙包从阁楼落下

沉沉地掉进了霓虹灯的辉煌

摔出了陌生的感觉

呆在喉结变粗的马路旁

叹一口气我独自神伤

不是因为风雨洗去了

青石板上的粉笔图画

而是我实在像流浪猫一样

找不到了回家的街巷

叹一口气我心有裂伤

小沙包已开始滴漏

和计时的沙漏很像

只是我不想知道,漏尽见底的日子

还会有多久多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让我们一起慢慢变老。。。。
回忆就是珍贵的财富~~~~~~~
ZT回去一趟,变伤感了……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去一趟,变伤感了……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祐子好!我们真的有很多难舍的旧梦,可是,在股票、房价成为主题的今天,很多人好像已不会再去想这些旧梦了。有人说,回忆过去,就说明你已经进入了老年。呵呵,我也许是了吧?
Youyou.81 回复 悄悄话 至今,我们还有多少难舍的旧梦,多少花季雨季的回忆,依旧在滚烫我们的心?过去的岁月留给我们的是甜蜜,是伤痛,还是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