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夏威夷印象(三)菠萝园的迷宫

(2009-05-07 20:36:58) 下一个

(三)菠萝园的迷宫

童年的梦
像南国的风一样
也被想象吹得老高
菠萝,竟也爬上了椰子树
悬在空中远眺

所以,当它的疤痂
绊到我裙沿的时候
我的梦惊得掉下
害羞地,躲进了灌木丛。
Dole菠萝园的国王
就把我领进一个迷宫
要我在最短的时间内
找到它!
找到菠萝的家!

一个个问号,成了
地图上的街堡
我要在迷宫的各个角落
寻到菠萝印章
像那四十八个强盗
在门上标上记号

于是,一个个岔口
就成了举棋不定的烦恼
左转?右拐?
挥之不去的犹豫
恰似我命运的旅程中
卸不下的背包

迷宫里的路径
应该算多么幸运!
走错了,大不了重找
虽然要和时间赛跑。
而我不可逆的生命啊
即使再给我一生的钟点
还有可能回绕?

最后一个问题
盖成了我的思考------
黄皮的菠萝比青皮的甜吗?
对水果的成见
也许需要用最新鲜的舌尖
才能解套!

当我领着梦
走出菠萝园绿色的门洞
却抬头看见
我好像又进入了一个迷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ouyou.81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人生便是一个迷宫,只知过去,不知未来~~路在何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