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幸福花儿到驴窝

(2009-04-05 19:30:39) 下一个

幸福花儿到馿窝(俺这不是馿窝。大清明的,到俺门前摆什么花呀?舍不得俺醒来还是怎么滴?)

被小平子同时忽悠到的万寿无疆的家伙总共有: 贴心宝贝, womaninhome albert88  藤蝉,米兰

幸福花儿的规则 

一、被点到名字的要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下答案,然后去掉一个问题,再加上一个问题,仍然组成四个问题,传给其它几个人,列出需要回答问题的人的名字,还要到对方博客留言里去通知对方--你被点名了。被点名者不得拒绝回答问题,完成问题的人会得到大家的祝福。

二、这些人要在自己的博客里注明是从哪里得到问题的,并且再想一个题目传给其它人,让游戏继续下去,不得回传,被点到名字的人将得到大家的祝福,并且所有的美丽愿望都会在不久的以后实现,后天开始将是 24 小时幸福。

问题 1  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俺老馿(或那口子)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钱没有底的呀,俺可不想一头扎进去起不来。在我看来,工作着是快乐的,追求着是充实的,这就是我的人生。如果有一天俺睡去了,人家爱在我门口烧多少钱就烧多少去!

问题 2 :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从容面对!沉着应对!一如既往做我认为对的事,相信多数人的判断力。永远保持远大宽广的胸怀。讲一个我自己经历中的故事:
       
我在国内时,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一个省研究所工作。一位和我同时进所的女大学生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一起研发了一个新产品。设计方案及选择原料等全是我的主意,试制则是我们俩人一起干的,我动手,她做记录。公平地说,试制过程中,她是非常努力的,贡献也是大大地。最后,产品做成功了,我提出我们应该合写一篇论文,并把我写的刚要给了她看。谁知道,她想多了,她害怕如果是我执笔的话,我可能会成为第一作者,以后在升职称等竞争中会比她有优势。她就背着我去写文章了,并且把文章拿去发表了。她没有把我的名字放上,但却挂上了我们主任的名字,以及另一个在我们所工作的省经委主任的儿子的名字。当时我们所长正为了争取经费拼命巴结这位经委主任的儿子。然而,这两个人并没有参与我们的项目,没有做出过任何贡献。
     
我们主任是在拿到稿费以后才看到那篇文章的,感到无地自容。他就用那钱买了糖在所里分发。得到糖的同事就问他,为什么喜事分糖啊?他只好一遍遍说明这件事情,解释自己的不知情。这样,全所上下全知道这件事了。我也是在主任给我看发表的文章以后才知道这件事的,当时心里确实有点苦恼,一是因为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被这样对待感到不理解,二是因为自己信任的好朋友就这样背叛自己感到很失望。我就把我的苦恼对我母亲说了,母亲对我说,如果你真有实力,你还会出更多的成果,你不应该在乎这一次的得失,你应该用更多的成果去证明你自己。母亲的话使我释然。就在大家都认为我应该去争去吵的时候,我选择了沉默。我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样一如既往地对待工作,也对她保持礼貌。而在别人问起的时候,我则告诉说,我不是软弱,我失去的只是这一次的成果,她失去的其实比我更多。
     
这件事情很平静地过去了,接下来的事情却出乎我的意料了。不久以后,所里搞机构改革,在上级部门考察选拔新所长时,我这个不在候选人名单里的无名小辈居然得到了最多的选票。那年我24岁,是在论资排辈还很讲究的年代,我还只是个助理工程师,年龄和资历都不符合所长候选人资格。我自然是没有当所长,但被任命为科学研究室副主任,在那个年代,也算是破格了。我在所里得到了上上下下的尊重和信任,威信比新任所长还高。而她,在我出国以后,据说在各科室自主选人重组的时候,竟然没有一个科室要她,最后只能去资料室打发了。还听说,她在生孩子的时候,没有一个人去看她。如果我在国内,我想我会去看她的。
    
所以我的看法是,如果你在生活中碰到了小人之事,你得以大人的心态去对待。有时候,忍让并不表示软弱,而是智慧。

送给大家我的拙诗共勉:

《前行》 by 天端

就像插秧
我的倒退是为了前行
就像螃蟹
我的横走是为了前行
就像钻探
我的碰撞是为了前行
就像河流
我的绕道是为了前行
就像漂流瓶
我的浮沉是为了前行
就像季节
我的蛰伏是为了前行
即使我不得不躲进我的小屋
其实,我也是在像蜗牛那样
背着我的天地 -----

行! 

问题 3 :你们对婚姻伴侣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理解!这是我唯一的要求。
我们很多人容易犯的错误是拿各个朋友的优点来要求自己的伴侣,比如会说,“张三的老公多会做家务,李四的老公多会挣钱,王五的老公多会交际,。。。。”等等。但你的老公不可能集所有人的优点于一身啊!所以,实际一点,不要对自己的伴侣要求太高了。

问题四:如果你中了 3000 万的六合彩,你应该怎么办?
办个企业,或投资什么的。办个出版社,帮大家出版诗集也不错吧?

增加问题:如果你被人忌妒,你应该怎么办?

俺邀请的朋友:断翅的雨蝶,娓娓,Liketoread,枫丹白露,泥鳅儿,Ilovehere,及看过这篇博文的朋友自己报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敬仰你母亲的豁达, 你也很了不起。
个性决定命运,她的小人个性,决定了一生没有朋友。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断翅的雨蝶的评论:
欢迎你,雨蝶!很喜欢你的回答!充实自己,保持谦虚,真诚待人,换来的也许不再是嫉妒, 而是心底的佩服。不管有没有人嫉妒你,我们都为这个目标努力!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
谢谢心水光临!
其实,很多时候,是亏是福,我们都无法预料的。淡泊名利就注定你不会去争去抢,少点私心就注定你拿得起放得下。至于后话如何,自有天定了。
问好!
断翅的雨蝶 回复 悄悄话 雨蝶第一次来天端家,看到了一个多才多艺的才女姐姐,很感谢这个“牵线”让我们相识的——幸福花儿,呵呵!
回答新问题:
从小到大,多多少少遇到一些类似的问题,小时候比较软弱,只会哭,呵呵!长大了,渐渐有所改变,当面对被嫉妒时,首先会对自己说:“宽容是种美德”。其实嫉妒也算是人之常情,但通常人嫉妒的往往是比自己高出一点点的人,倘若可以淡然微笑的面对,然后倍加努力,做到更好,或许换来的将不再是嫉妒:), 而是心底的佩服,因此告诉常常告诉自己,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吧:)
谢谢天端姐姐的邀请,雨蝶最近也玩了这个游戏,呵呵!欢迎姐姐去雨蝶的小花园做客,祝好!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4801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你的幸福花儿。

很欣赏你对那个问题的处理。吃亏是福,难得糊涂还是很有道理的。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娓娓,我们真像哩,我也是活得挺粗心,大大咧咧的。我也喜欢随和的朋友。退休了?羡慕你啊!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anduan114的评论:

天端,你回复得真好。对妒忌的阐释很到位。以前我很忽视这个词汇,以为自己不去妒忌人,也就不会招徕妒忌,一直活得挺粗心,大大咧咧的也混到了退休。经你这一说,我倒是觉得自己错过了很多哦~~ :))

周二愉快!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谢谢福田对俺价值观的认同!
完全同意你的看法!别人嫉妒你实际是对你能力的一种肯定。低调应对,保持谦虚是最好的方法。以潇洒的心情去看待周围的人和事,不拿别人的缺点来折磨自己,这正是我的观点。握手!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娓娓谦虚,文章写的这么好,还说自己没能力。哼哼,我现在就在嫉妒你呢!:)
嫉妒心是人类情感的一种心理反映,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那么一点的,只是程度不一而已,并非不正常的。聪明的人可以将嫉妒心转换成一种进取心。愚蠢的人则由嫉生恨,糟蹋别人的同时,也在浪费自己的学习机会,在贬毁自己的人格。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谢谢小平子的来访和评论!你的文章写得很逗,读了开心,轻松。

我是挺想得通的,人和环境是个互动的过程,自己老是不愉快,周围的人就很难对你愉快,从而使自己更加不愉快。人生就那么几十年,干嘛要把自己搞得窝窝囊囊呢。天地在外面,天地其实也在自己的胸中。等待快乐,不如去寻找快乐;等待朋友,不如去结识朋友。谢谢你的友谊。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天端,特别喜欢你的处世为人。很棒。
增加问题:如果你被人忌妒,你应该怎么办?
我从小到大就很容易遭到别人的妒忌。我已经习以为常了。我觉得有人妒忌也是一种侧面赞赏。说明你有的地方是不错。哈哈。不过,我一般尽量做事情低调。努力完善自己。比如,我现在看谁多顺眼。不会那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让自己每天都好情绪。顺便问候所有看到留言的朋友。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新增问题:如果你被人忌妒,你应该怎么办?

我这人能力低,很少人能在我这里找到什么可嫉妒的事情,我因此可以安享一隅了~~ :))

不过,当我十几岁时,就和一个好朋友说过,嫉妒是世上最愚蠢的事,特别对女孩来说更是最无用最可笑的事。她当年很赞同我的说法。

谢谢邀请。其它问题的回复与我前天晚上接到的问题很类似,请看此链接: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4416

问好~~ :))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答得都非常精彩,敬佩妳的为人!
特别是第二个问题,真令俺感动。妹妹心胸开阔,是有大智慧的人。与妳成为朋友,不枉来这个世界走一遭。
喜欢分享妳的喜怒哀乐。

小平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