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向日葵集》 PK组诗

(2009-02-19 11:01:38) 下一个
《赞小草》 By  阳光

比着,比着
我便自豪起来
你不期望能得到什么
从春到冬,你的生命
像不朽的诗篇
虽然,高不过树的伟岸
虽然,美不过花的娇艳
我却很明白,你恭谦的姿态
不是因为你的自卑
而是不愿意去赚取尘世廉价的媚眼

你显然是顽强的
你的种子吹进沙漠
就在那里长出绿洲一片
你的种子飘进岩缝
就在那里生根蔓延

你自然是美丽的
秋风催落最后一片枫叶
你依然是碧色款款
春风尚未唤醒沉睡的大地
你已经被新芽装扮

你天生是快乐的
不与大树争绿
不与百花斗艳
所以你
从不为名利忧烦

这些都是我对你的骄傲
你用柔韧的身躯
把万紫千红的世界都镶嵌在
翠绿的画板
不用抬头
便能听见人间最美的赞叹


《羡向日葵》 by 天端


羡着,羡着
我便贪婪起来
那段阳光能给我什么
从朝到暮,我的敬仰
就被镜像成一只热捧的饭碗
要,能要到一句诗的慷慨?
讨,能讨到一个思的灵感?
我真搞不懂,你俯瞰的姿态
是因为你的卑谦
还是为了不让我发现你更多的私房钱?

你应该是大方的
你应该吐出所有璀璨
然后慨然行善
让大批大批的眼光去赏鉴
心中炽热的火焰
让那些阴阳的树皮,瓦砾上的反射
都深深刻入你
烧制的雕版画面

这些都是我对你的渴望
在快要饿昏的瞬间
我正用我的碗恳求着天空
不管乌云,不管光芒
它们都已是我的精神食粮
只要你一伸手
你就会看到
人间最亮的目光

《致向日葵》 by 漂石

想着,想着
我便迷惑起来
那段阳光能给你什么
从早到晚,你的生命
就被牵扯成一根单调的弧线
美,美不过一朵云的舒展
高,高不过一只鹰的振翅
我真搞不懂,你仰首的姿态
是因为你的高傲
还是为了不让我看到你酸苦的泪痕

你应该是疯狂的
你应该吞下所有日光
然后尽情释放
让大片大片的热浪去席卷
天边燃烧的烟霞
让那些纵横的鸟迹,河流上的光影
都深深陷入你
制造的旋涡之中

这些都是我对你的构想
在一片影子的背后
我正用我的笔涂抹着天空
没有太阳,没有星辰
它们都已在我的体内焚毁
只要你一转身
你就会看到
世上最亮的太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unshine814 回复 悄悄话
《赞小草》 By 阳光


比着,比着
我便自豪起来
你不期望得到什么
从春到冬,你的生命
像不朽的诗篇
虽然,绿不过大树
虽然,美不过鲜花
我很明白,你卑谦的姿态
不是因为你的自卑
而是不愿意去赚取尘世的媚眼

你当然是顽强的
你的种子吹进沙漠
就在那里长出一片绿洲
你的种子飘进岩缝
就在那里发芽生根

你自然是美丽的
秋风催落最后一片枫叶
你依然穿着亮丽绿裙
腊梅尚未吐艳
你已经换了新颜

你天生是快乐的
不与大树争绿
不与百花斗艳
所以你
不为名利忧烦


这些都是我的骄傲
你用柔韧的身躯
把万紫千红的世界都镶嵌在
你翠绿的画板
不用抬头
便能听见人间最美赞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