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诗:等待回响

(2008-10-04 14:58:57) 下一个


岩石,拥抱着
不肯放弃的执念
赶在精卫琢泥的隙间
不倦用顽强
绵连我联想的群山

眼光被拉长成钉书线
一头缝神秘的远古
一头接未知的梦幻
于是,就有了这个
渴望回响的心愿,壑谷中
让我真诚地,呼唤同撰的长卷 
……


天然灵思   by 天端

清泉,折叠起
喧白岁月的缱绻
赶在追日暮西的余闲
慷慨用热爱
点拨我灵感的翩跹

思路被延成生命线
一头连母给的遗传
一头系婴欲的渴念
于是,就有了这份
源自心底的天然,生活中
让我随意地,奔淌透明的情感 ……


钱包--上班路上     by 天端

晨风,急摆出
吆喝霞光的地摊
赶在卖炭翁赴市以前
不断用殷勤
招呼我贪觅的心馋

睡眠被抽成钓鱼线
一头垂灌水的歪贴
一头恋无价的留言
于是,就有了这只
敞开心怀的钱包,早市里
让我心甘地,花掉一夜的疲倦 ……


吊床--下班路上     by 天端

阳光,收拾起
散落林间的光线
赶在黑天鹅回来之前
依然用针芒
编钩我网状的床单

晚霞被搓成地平线
一头悬烦神的上班
一头挂头痛的做饭
于是,就有了这张
筛漏心思的吊床 , 摇晃着
让我舒适地,享受片刻的休闲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听秋风:pk 天端的四次方


秋风,轻扫着
最后的一声寒蝉
赶在红叶题诗之前
不断用耐心
清洗我屋后的山涧

日子被刻成日晷线
一头牵大暑的炎炎
一头接立冬的孤寒
于是,就有了这根
染成金色的琴弦,轻弹着
让我无言地,细听秋风的轻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