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诗:流水

(2008-10-20 00:29:41) 下一个

流水冲散了碧空飘忽的白云

也带走了童年似镜般的梦

甜蜜的,温謦的,曼妙的眷恋

常在心头回萦

唯至知觉之时
方是梦的初醒!
于是,我睁大眼睛
细细探寻。。。。

昨天,不知不觉,悄悄离去
我试图捕捉它的幻影
只拎起圈圈涟漪
-------一串问询

我惘然,我骇然
时光的流逝这等无情
生活还未溅起浪花
带走的,竟是溶却的黄金!

叹息么?感慨么?
流水正拍击着心灵
如果再徘徊彷徨
无疑是以往的回音!

凝视细流上的浮萍
我又陷入思忖
瞧它随意地,悠闲地漂泊
漂去了,还不是无踪无影?

冥思中,我突然发现
今天,又在匆匆起行
呵,快扑进,扑进那不息的奔流
-----这时代脉管的主径!

流去,流去
或许能流往童年的梦境
当梦境既成现实
生命的价值不也作出了评定?

那么,流去吧,即使湍急
却甚于虚无的安宁
那么,流去吧,即便短暂
却能使生命之树长青!


(21岁时写的,那时还在大学里啃数理化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又让我笑晕!我正在构思一个电磁场的诗呢,看你写得这么好,我都想放弃了。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1. 能感觉到年轻的心。
2. 没想到理科生这么有诗情。那时,我们正被吉米多维奇整昏了头~~佩服!


昨天,不知不觉,悄悄衰减
我试图捕捉它的投影
只拎起麦克斯韦尔的电磁场
-------一串法拉第线圈

我惘然,我骇然
以太的波动这等无情
时间之矢还未射出
受伤的,竟是天才的霍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