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家甫自传目录

(2008-10-13 20:10:34) 下一个

目录

第一章:文献名邦,瑶瑚苑村 (我的故乡)

第二章:王三盛和疯博士 (我的家世)

第三章:“道地王”、“书篓子”和“小钓手” (我的童年之一)

第四章:祭祖上坟、过年拜岁和观看赛会 (我的童年之二)

第五章:挨耳光、交白卷和抗“升旗” (我的中学生活,日军铁蹄下的屈辱和反抗)
 
第六章:备考三人行和报到四人行 (投考大学)

第七章:鹭岛风云,初试笔端 (大学生涯之一)

第八章:投身组织,扎根群众 (大学生涯之二)

第九章:回乡隐蔽,迎接解放 (在余姚中学任教)

第十章:党员变团员,供给换薪给 (进浙江干校学习)

第十一章:革命熔炉,苦中得甘 (在干校的工作和生活)

第十二章:办学正规化,初进教研室 (从浙江干校到浙江行政学院)

第十三章:石莲亭办婚礼,天曹庙宿戏台 (我的婚姻生活)

第十四章:肃反充前锋,审干当助手 (一段脱离教研工作的经历)

第十五章:调工资搞评议,团代会惹麻烦 (在行政学院初遇风浪)

第十六章:两校合并,上海进修 (进入省委党校)

第十七章:下乡当乡干,巡回查整风 (到衢县蹲点)

第十八章:危险边缘,小心为妙 (参加反右派斗争)

第十九章:“君子”、“巧妇”、“满堂红”( 1958年的狂热 )

第二十章:下放当农民,多事拆婚姻 (在萧山农村的下放劳动)

第二十一章:养鸡生蛋种蕃薯,节衣缩食渡困难 (在三年困难时期)

第二十二章:花港学习为反修,时事研究搭班子 (在省委时事研究组的始末)

第二十三章:八号楼编辑学刊,摇笔杆投入批判( 进省社科所浙江学刊编辑部 )

第二十四章:东关办《学习通讯》,诸暨编社教小报 (参加农村社教运动之一)

第二十五章:王沙溪当组长,众老头学毛选 (参加农村社教运动之二)

第二十六章:文革当靶子,靠边自逍遥 (在文革前期)

笫二十七章:教育局当“老夫子”,“翻烧饼”做“墙头草” (在文革后期)

第二十八章:《浙江教育》当编委,合肥聚会话人才 (我与教育刊物)

第二十九章:归队编学刊,职称评副高 (调回省社科院任《浙江学刊》副主编)

第三十章: 办通俗刊物,升编审职称 (调任《学习与思考》主编)

笫三十一章:白首会战友,厦门谈党史( 参加厦门大学党史座谈会 )

第三十二章:参加法学会,创办法学所 (调任法学研究所所长)

第三十三章:出国当侨民,风物放眼量 (在美国侨居十二年的观感)

三十四章:叶落须归根,老眼看前景 (归国以后的生活和感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