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真木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天际凭掌握,刹那化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所知道的香港人

(2012-01-24 10:22:48) 下一个
不发议论,只说故事。

92年,我在瑞士巴塞尔大学谋得个研究助理的工作,从广州取道香港乘英航(British Air)飞瑞士。前 台小姐以整个自由世界的安危为己任,不厌其烦的问这问那,就是不给我办登机牌。而我又是第一次出国,实在没什么底气。

“你去瑞士干什么”。

“去瑞士巴塞尔大学做研究工作,这是邀请函”。

“你的回程机票呢”?

“我这是去工作,至少两年,没买回程”。

“你没有回程机票,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呆在瑞士不回来”?

“这好像不归你管吧。你既不相信,为什么不按邀请函上的电话向瑞士方面查询呢”?

“说得轻巧,你出电话费啊”。

要说香港效率是高。我们这么一来二去,后面队越排越长,管事的看到,过来责问那小姐是怎么回事。

“他的机票有问题吗”?

“没有。但他没回程票”。

“这个我们不管,只要他有票就给他登机”。

当下让那小姐退下,换了一位老成持重,笑容可掬的女士,迅速给我出了登机牌。

还有一位,也是年轻小姐,供职的公司跟我一个亲戚的公司是生意伙伴。我95年回国路过香港时,亲戚请她接待。这人是好人,热情周到得无可挑剔。闲聊时,她不经意的说:大陆人中国味太重,我们香港人不喜欢。我当场回她:我们中国人不是中国味,还能跑出美国味,日本味来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