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随想

(2008-09-17 06:37:05) 下一个

 

出来的时候, 在长春和汉城都经过了严格的体温测量(非典). 过洛杉矶海关, 人就不用测体温了, 但行李却要经过开箱检查. 我想现在可能不必了.

在洛杉矶机场, 各色人种, 排着长队, 等待过关签证. 工作人员查验护照, 问一些你为什么来美国的问题, 如果听不懂, 随时都有翻译. 一切顺利的话, 他就在护照上盖个什么章, 还有一个什么卡, 已经记不清了.

刚到美国, 我们租了一套2 bedroom apartment. 按规定小孩子必须有自己的房间, 从几岁开始就不知道了. 房子有50年的历史了, 社区环境很好, 奥运会拿8块游泳金牌的那个Phelps过去就住在这里. 孩子上学方便, 教学质量也不错, 有很多在大学工作的中国人住在这里, 还有父母来探亲和帮助照看孩子的. 时间久了, 彼此 都熟悉了, 经常打打招呼. 房租每月大概$700左右, 水费, 煤气费free. 生活垃圾统一收集, 每周2.

美国人给我的感觉都很nice, 见了面, 认识的不认识的, 都微笑着打招呼, 起码表面上你不会有自己是个外国人的感觉. 也许这是一个移民国家的缘故, 大家都来自世界各地, 长的不一样很正常, 没什么奇怪的, 反到是我觉得他们长得怪怪的……

 

刚来到这里的中国人大都有过教会的经历. 在美国有基督教, 天主教, 还有100多年前他们自己创立的摩门教. 中国人大都信奉的是基督教. 给我的感觉基督教没有像天主教那样严密的组织体系. 每个教会都自成一体, 规模有大有小. 我刚来美国的时候去过几次教会, John Hopkins 大学附近, 是一对美国夫妇办的, 家庭式,  10~20, 大部分都是中国人. 每周五, 六有活动. 周五讲英文, 圣经, 周六讲圣经, 还有一些活动. 我们一般只是讲英文那天才去, 目的明确, 不够虔诚. 教会的人都非常热心, 有什么困难大家会互相帮助, 有什么信息大家互相交流. 这对出来乍到的中国人来说非常难得. 也有中国人办的教会, 没有了语言上的障碍, 交流起来比较方便, 参加的人也多. 我认识的一些人很虔诚, 接受了正式洗礼, 成为基督徒. 远在异国他乡的中国人, 生活上需要互相帮助, 精神上需要支柱, 心灵上需要归宿, 我想这就是中国人信奉上帝的原因吧.

愿上帝保佑他们!

 

 

美国人总是My God! My God! 地表示惊讶和感叹…,久而久之, 我们也跟着My God! My God! , 入乡随俗罢了. 人在美国, 由于语言不通, 怕出事, 最怕出了事说不清楚. 尤其是涉及到什么纠纷什么地. 刚来的时候, 遇到一次交通事故, 是我把前面的一个车撞了, 只是轻轻地撞了一下下, 好家伙, 不到5分钟, 什么警车, 救火车, 救护车的都来了. 警察让我们把车靠边停下后, 开始询问作笔录. 救护车上的人员把被撞的那个人抬上车后, 风驰电掣般地开走了. 警察说我没什么事了, 可以走了. 一个月后, 接到了一张法院的传票, 那个人把我告上了法庭. 保险公司请了律师, 我请了翻译. 律师的费用由保险公司cover, 翻译的费用由法院cover, 我出席就行了. 开庭那天, 经过双方律师的大概30分钟的辩论, 法官裁定, 原告索赔不合理, 我方胜诉, 就退堂了. 但不管怎么说我下半年的车保险费肯定涨了, 而且一涨就是5年啊!

上帝保佑, 再也不要让我遇上这事儿了!

 

 

其实所有的费用都是你自己cover. 涨保险费用来支付赔偿和律师的费用, 纳税人缴税用来维持公检法的开支. 上帝的工作就是尽可能地保证一切都公平合理. 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心里装着, 嘴上说着, 真正出了什么事也不要去麻烦他老人家了.

这几天被三鹿闹地休息不太好. 可怜了那些孩子. 你说西藏暴乱的时候, 我去了国会山游行示威, 汶川地震的时候, 我捐了款, 这回出了三鹿毒奶粉, 我就不知道该干些啥了. 盖了房子把孩子压死, 产了奶粉把孩子吃死, 我就想不明白, 为什么总跟孩子过不去呢?

也难怪, 历史上我们就有糟蹋鹿的传统. 逐鹿中原, 指鹿为马, 鹿死谁手什么地, 都不够善待生命. 三鹿, 本来挺美好的名字, 就这样毁了孩子,毁了自己, 其实这牛也够冤的.

上下班经常会看见成群野鹅, 三三两两的野鹿. 有一次, 一只鹿就站在路的中央一动不动, 来往的车辆都自觉停了下来等着, 不一会儿, 就见两只小鹿从树丛一边慢慢地走出来又迅速地跳到另一边的树丛里, 等小鹿都安全了, 大鹿才跟着跑开

不过, 在美国, 鹿多车也多, 经常看到被车撞死的陈尸于公路两旁的鹿和群雕啄食鹿尸的场景

上帝保佑! 善待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