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别管左右,注意常识

(2023-07-07 14:28:44) 下一个

网络世界最危险的事情就是纠缠左右。破坏力大呀。再好的朋友,再铁的颜色知己,左右真风一吹,都会"知己本是同林鸟,大风一来各自飞”。

这两年我基本把“左右”这个问题淡化了。现在我认为通过歌颂或批判政治代表人物来证明你的对错,不仅逻辑上站不住脚,而且会让你受伤。

你喜欢一个政治人物,比如加国的小土豆。身材高大,举止文雅,帅哥还阳光。更重要的,他在左右问题上还站你一边。然后你怎么办? 歌颂啦。出来一个站另一边的政治人物,身材不行,相貌不行,还说让你不高兴的话。怎么办? 最好的办法就是讽刺他人长得不精神啦,明显的真相,别人无可反驳。

你可能没有想到,当你走到这一步,你就成了一个让人很讨厌的人了。换种说法,你让“左右”给拧歪了。

大家不要多心哈,不是说你。我说个故事。

大约两三年前,有人推荐我看一个油管大腕的视频。做视频的人叫大康,频道名称叫“大康有话说”。

开始看了几个,蛮喜欢的。这个人在现实生活中应该是个好朋友好哥们。另外,“左右”问题上和我也很同轨。一段时间后,居然我被弄得神魂颠倒,他说什么我都信。 

然后就被打脸。大康当时讲阿富汗的战况,说政府军装备如何精良,塔利班如何乌合之众,胜利一定在热爱民主的政府军一边。说得我高兴得不得了。谁知,几个星期后就被打脸。

大康后来道歉了,说功课没做好,误判。

没关系啦,谁不犯点错误呢,一剑原谅你。然后大康聊俄罗斯和欧洲(战争前)。大康当时对普京评价可高了,说他是当今世界顶级聪明的政治家。北气二号这个事把欧洲玩得服服帖帖的。

谁知那时,美国的老拜不厌其烦地给大家发通知,说俄罗斯要对乌克兰动手,让大家该撤撤该跑跑。大康通过利益分析,认为普京这时正躺在功劳簿上喝伏特加,怎么可能放着那么好的成果不享,要去打战?大康得出结论,认为老拜故意放风一定是自己上次在阿富汗撤军动作慢,造成恶果被大家骂怕了,现在听到一点风声就给大家发警报。大康说:明眼人一看乌克兰那里就不会打战嘛,别听老拜在那里胡咧咧。

一剑很烦老拜啦,自然同意大康说得有理。因“左右”的缘故,大康那天嘲笑老拜的时候,一剑那个心花怒放呀,不要不要的。

谁知又被打脸。大康同学脾气好,又道歉了。不仅道歉,还把这个万恶的普毛子骂得狗血喷头。好了好了,不用道歉,谁还不犯错误。重要的是一剑痛恨战争,痛恨普毛子。因“左右”的缘故,一剑继续支持大康。但看的频率少了,因为大康那里的战争消息严重滞后。

后来发现大康变了风格。视频开始前先给你介绍冷门地区的新闻。比如韩国,比如朝鲜,比如泰国。疫情封控呀,政党大选呀什么的。这东西好,无关“左右”,只关热闹。就像唱戏前的开场锣鼓,热热闹闹的,谁管你主戏是黛玉葬花,还是破镜重圆。 

其实一剑也是无聊哈,你说这类消息你关心个P,有时间还不如到文化走廊给小丸子发个甜蜜蜜的跟帖。

欸,前端时间我发现大康将台湾加到这个开场锣鼓中去了。听了几次,终于发现,大康这个人功课实在不灵,常识性的资讯都没搞清,完全靠自己那个“左右”屁股胡编乱造。这也给了一剑警觉,反省了一下,自己居然会被他吸引到他的说书棚子里听了那么长时间,原因就是我被 “左右”模糊了是非。

你可能说,是不是大康说了和你意见相左的东西?还真不是。这里的熟人可能知道,一剑对台湾的历史和现状可是花了不少时间的。不能说研究,但你随便说个与台湾有关的历史人物或现今的政治大佬,一剑绝对可以不打草稿详细地给你说个几小时。

可以这么说,对于台湾下届总统参选人:赖清德,侯友谊,柯文哲,郭台铭,大康是一个人都不了解。但是,他能慷慨激昂地给这四个人下结论,还信心满满地告诫台湾人:这次选举很关键哈,你最好选赖清德,选了别人,台湾就完蛋了。

既然这样推荐,至少你该了解一下赖清德吧。奇怪的是,大康不仅不知道赖清德如何被称”赖神“,而且还不知道赖清德曾经当过行政院长。大康介绍赖清德的时候,说他有地方工作的经验,但没有中央工作的履历。你难道不能google一下吗,赖清德当市长前还干过立法委员和国民大会代表好不好?

你想想,大康对自己期望获胜的赖清德都这样马虎,对其他人更是胡乱扯了。他嘲笑侯友谊警察出身,学历不行,当个村长乡长差不多,市长都难为他了,怎么可能当总统? 哈哈,美国老川连村长都没干过,不也当了总统,大康你怎么说呀?那年你不是也说老川总统当得好吗?

对柯文哲更是如此。估计他不知道也不明白老柯当年是如何拿下台北市长这个职位的。要知道,老柯选这个市长的时候,台北市长这个职位几乎就是未来台湾总统的梯子。李登辉,陈水扁,马英九都从这个位置走向台湾总统的。

大康随意捕风捉影信口胡言,说柯文哲和中国关系不一般。他要是当了中华民国总统,台湾就完蛋了。

剩下那个郭台铭,就更好污蔑了。大康说郭台铭身家的60%财产都在大陆,一定是大陆的代理人。

每次听到大康对台湾同胞谆谆教导如何选人的时候,一剑都在那里偷笑。哥们,你是不是真以为台湾人都是傻子,像当初一剑听你胡诌阿富汗政府军一样随你左右? 

我知道大康的粉丝不少,欢迎他们驳斥一剑。再说一遍,我这里绝对不是要黑他,其实这个人我还是很喜欢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olline 回复 悄悄话 最开始喜欢听他的,现在听到他的名字都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