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小丸子公爵一点color to see see

(2020-03-08 22:01:26) 下一个

说实话,我还是蛮喜欢小丸子同学的。喜欢的人如果说些没道理的话,你怎么办?想起长征那时候林彪给中央提意见的故事。老毛当时也喜欢林彪,一次会议上,老毛把对他提意见的人骂得个狗血喷头,但没说林彪。自然有人不服了,问为啥不批评林彪,老毛说:他只是个娃娃。

现在我也想说小丸子只是个娃娃。可是不行,我得先找个彭德怀批评一下才对。谁是老彭?只能是看客2010同学了。

就事论事哈,看一剑这道理能不能说通:

事情是这样,这几天有不少佛教以及别的宗教帖子,于是看客2010同学烦了,提了个意见:

“雪晶版主,咱茶馆又召开讲经大会了?啥时结束啊?”

要求合理不?我认为如果将前面四个字和逗号(雪晶版主,)去掉,非常合理。茶轩吗,不是宗教坛,偶尔谈谈还可以,搞多了就不好了。这有点像相声,学唱京剧可以,你连着唱两个小时,就不好了。

加上“雪晶版主,”这几个字呢,这个意见对象就变了。我感觉是,看客同学对版主有意见。假如我是版主,我本来想要劝告人家少谈点宗教,你这么一说,我一定会生气,结果呢,我会鼓励大家多谈两天宗教,看你能怎么地。

当然了,版主比我大度。她婉转地表示了一下,对看客同学说:他们讲他们的,你多讲你的,或者你发动你喜欢的茶友多讲你喜欢听的。

看客同学自然不满意这答复。看客和版主尽管还是笑哈哈说话,但都有气。

马上三八节,不能带气过节是不是,怎么才能消气?咱一剑得出手对不对?于是我在看客同学那里跟了一帖:

“建议你到意见区报告,版主没有义务照顾你这个需求, 你也可以发帖子怼他们,夺回属于你的阵地”

效果呢?雪版主看后一定解气(如果不是的话,我承认失败)。看客同学看着一定来气。其实谁看都来气,本来吧,风吹皱一湖春水,关你一剑屁事。

看客同学立刻教训了一剑:

“你真够逗的。版主难道不比你我与网管的沟通渠道更畅通?就是个建议,咋就上升到义务,还照顾,阵地什么的了?额又不会耍剑,夺啥?你着得哪门子急嘛,呵呵”

你要问一剑:被骂了,生气不?

当然不生气啦,一剑那句话从口气上就是找骂的。等看客同学骂了以后消了气,然后我再跟她讲道理。

我刚才说茶坛上谈论宗教就像相声中唱京剧,这是有一定道理的。不仅是宗教,对历史呀,戏剧呀,诗歌呀,都一样。比如大家一个个在那里“好诗好诗”捧着的诗作,你要把它弄到诗歌坛或诗歌群里,不被人骂个狗血喷头才怪。不说那个起承转合结构了,你连个平仄都没搞明白就在这里称写诗,人家真诗人能不骂你?

历史也是这样,你不能去较真。就像龙湖山同学,非要与为人父同学较真历史事实,最后怎么样?友谊玩没了吧?本来嘛,人家相声演员学唱两句捉放曹,你非说人家念白不对,有意思吗?

然后我跟看客同学汇报一下这些说宗教经典的帖子。以我这半瓶子佛经和圣经的知识,这些宗教帖子与为人父同学那些历史题材帖子是一个风格,都是相声演员唱京剧的格调。这些帖子弄到真正的佛教坛或基督教论坛上,要不被人教训,要不就会被当成空中飘过的一粒尘埃无人理睬。

网络如此大,坛子非常多,真正唱京剧的会找到自己的舞台。如果你看到相声舞台上有人唱一大段京剧,只能说明他京剧唱不好,然后想过来表现他相声功底不错。

看客同学,你应该知道对付这样的人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继续唱。他们会的不多,也就那么几段。唱完以后,你可以对他们说:嗯,再来一段?

或者,也可以适当喝个倒彩,直接说:嘿,这个“西皮”不能唱成“二黄”好弗拉。没准他会愣一下,然后虔诚地请教你:啥叫“西皮”,啥叫“二黄”?

你觉得没这样的机会?绝对有啦,一剑有很多很多,并还正在经历这样的故事。

 离题了?哦,对,得给小丸子一点Color to see see:

 

  题:送核桃小丸子

三朝看客动云天

八股核桃绕小轩

快剑追风挑乱绪

乐嫣如毯亦如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