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漂亮的谎言,纯洁的心

(2008-09-18 10:50:29) 下一个

昨天在《读者》上看了一篇文章,讲的是一个受骗的故事。文章的作者是位女士。有天晚上她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一个男子。男子拿着一张10元钞票,对女士说需要帮助。本能的警惕性告诉她这人可能是个骗子,最好不要理他。可是就在她准备离开的时候,男子说:“你不帮助我,就会伤害一颗纯洁的心。”

女士站住了,询问男子需要何种帮助。男子说:“前面的十字街口有个卖花的小女孩。她正在等一位可能不会出现的女人。今天上午,那个女人买了小女孩的花,可是当她付钱的时候,发现钱包放在家里忘了拿。她对小女孩说,花是为了送给医院里住院的母亲的。她问小女孩,能不能先拿了花,然后下午回家取钱送来。小女孩二话没说就把花给了那个女人。

小女孩等到晚上也没见到那个女人送钱来,可她还是深信那个女人会来。我刚才看她一个人站在街口寂寞的样子很可怜,所以就问她为何不回家,这才知道了原委。直感告诉我,这个女人肯定骗了那个小女孩,可我又不愿将这个事实告诉女孩,所以我只好对她说:‘你先回去吧,那个阿姨可能有事情耽误了,这花钱我替他给了。’

小女孩说:‘不会的,那个阿姨可慈祥了,她会来的。’

我想离开,但实在放心不下这个小女孩。我担心她一旦知道那个女人是个骗子,她那颗纯洁的心就碎了。她绝对不能接受这个世界上会有骗子。所以,我只能请你帮忙。你把这10块钱送给那个女孩,说是那个女人让你给的。”

听到男子的陈述,女士脸红了,刚才真不该怀疑这个人是个骗子。她说:“我有钱,我给那个小女孩就是。”

男子不依,非把钱搁在女士手里。然后,他对女士微笑着说:“真的谢谢你了,这下我总算放心了”说完,男子就离开了。



女士走到女孩那里,将钱交给她,并对她说:“那个买花的阿姨有急事来不了了,她托我把钱送来。”



女孩高心极了,说:“真的?我说吗,阿姨怎么会不来呢。”



可是当她收下钱后,笑容就消失了。她把钱还给女士,低声说:“这不是她的钱,你不是她委托来送钱的。”



“为什么?”



“她买了20束花,每束5块,应该是100块。”



女士心里笑了,瞧那个粗心的男子,光顾着做好事,连人家买了几束花和多少价钱都没问清。她连忙装出惊讶的样子,对女孩说:“你瞧我,怎么这么粗心呀,把10块钞票当成100块的了。”说完,从钱包里拿出100元给了那个小女孩。

回家以后,女士心里很高兴。小女孩分别时脸上灿烂的笑容让她兴奋不已,她想,这颗纯洁的心通过自己的手得到了保护。



大约几个星期以后,在城市的另一个街口,她又一次看到了那个小女孩在晚风里独自伫立着,似乎在焦急地等着什么。正想过去打招呼,她又猛然发现不远处那天给她10块钱的男子又拿着钱给另一个女士说话。她惊讶地说不出话来。当她看到那个女士接过钱走到小女孩面前重演自己几星期前的那一幕时,她惊呆了。她继续观察,最后当她看见那个小女孩走到那个男人那里,将100块钱交给了那个男子。



她气愤极了。掏出笔,写了一个字条,让一个男孩子送给那个男子。字条上写的是:“请不要伤害一颗纯洁的心。”



不知你有没有过这样相似的经历。如果没有,你还没有尝到那种被骗的无奈,如果你遇到过,你肯定会体会自己纯洁的心被伤害时所受到的苦痛。



再想想那个让人恶心的三鹿奶粉事件,除了有上千儿童及家庭受害以外,我们这个社会中又有多少纯洁的心遭到了伤害。



我们受到伤害的不单纯是这个有毒的奶粉,更多的是那些引诱你,用花言巧语驱使你去买那些奶粉的圈套。我们的媒体昂首挺胸地说,那个奶粉有着无可挑剔的质量保证,有1100道质量检查关口。我们的明星笑容可掬地给这些毒奶粉代言,做广告,说这些奶粉多么的有营养,喝了它,会让你的宝宝比别人都健康聪明。可是有谁会想到,这些漂亮得不能再漂亮的言辞,竟然和那个手里拿着10块钱的男子说的是同样的谎言。



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这样的谎言,它们每天都在吞噬着一颗颗纯洁的心。2007年11月26日,我们的铁娘子副总理吴仪在国际食品安全高层论坛上说:“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食品安全作为执政为民的头等大事来抓。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中国初步形成了比较完整的食品安全法律和法规体系、标准体系和监管体系,食品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能力和监管水平不断得到提高。中国食品总体上安全放心。今年以来,中国政府采取了保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特别行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专项整治,目前专项整治行动进展顺利,效果十分明显。她表示,经过中国政府、企业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中国的食品安全一定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一定会让中国和全世界的消费者更加放心,更加满意。”



我们的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李长江在同一个论坛上表示:“中国出口食品的合格率多年来一直保持在99%以上。中国的食品质量是好的,安全水平是完全可以放心的。”



但是我们现在才知道,早在在2004年,三鹿就开始往奶粉里掺“毒”了。也是早在2004年,在安徽阜阳就出现过劣质奶粉事件,很多儿童身体受到严重伤害。



我估计吴仪副总理和李长江局长昂首挺胸说那番话的时候,他们肯定没想过,中国还有人正在干着安徽阜阳劣质奶粉类似的事情,他们也肯定没想过,这次的伤害会更严重。



昨天也看到新闻,说温家宝召开国务院会议,部署对全国奶制品行业进行全面整顿。我不知道,在2004年安徽阜阳出现过劣质奶粉事件后,温家宝总理有没有想到过这样做。



都说温家宝总理是个好总理,和人民心连心。有矿难了,温总理去看望受难者家属,民工得不到工资,温总理帮他们要。温总理上任当初,我们可以理解他,因为改变需要时间。可是,现在他已经在台上当了五六年总理了,山西不合标准的煤矿还在采煤,矿难还在继续,全国千万民工的工资还是欠着。这时候,他要是出来陪哭,老白姓纯洁的心还会相信他的能力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孩子在小时候回国,与弟弟的孩子玩总是吃亏,弟弟有点担心的告诉我:你的孩子“弱智”,我报以微笑说;我喜欢她的弱智。

十年过去了我那“弱智”的孩子是有四千多高中生的学校的学生会主席。。。。。。

中国人从小就“聪明”,长大后,更是将那“聪明”发挥到极致。

你故事中的男人和女孩儿,一定为自己的“聪明”而得意。

三鹿的老板也因他们的“聪明”而换来了巨大的财富。

可是奥运的假脚印,替唱,假年龄,假观众。不仅没拉近世界人民和中国人民的距离反倒是被人更瞧不起。。。

俗话说;“聪明反被聪明误”或许正是这个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