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羡飞鸟iFly

(2017-12-31 11:41:17) 下一个

今年teambuilding选在iFly. 这是个垂直的人工风洞,在一个透明的隧道里,下有大风吹着,可以让人体验漂浮的快感。

一般人估计对蹦极和跳伞会有恐惧心理,在iFly里,虽然风速可达160英里,但好在下面有个钢丝网拦着,让人心里上安稳一些。

进门后得签订免责条款,还要看个短片,学习四个手势,好让教练指导调整你飞行姿势。最重要一条,要听教练的指导。因为有风从下往上吹,在飞行过程中的姿势是反的。

换好衣服,戴上眼镜,全身收拾整齐,就在等待的过程中,不时可以看见有人在飞。大大小小,老老少少,各色人等都有。还有一家人在一起飞行,确实是很好的活动。

有的小朋友可能已经练过多次,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独立飞行。结束后,那个男教练还在里面秀了一下身手,上下翻滚,十八般武艺,像黑客帝国里的主角,确实惊艳,让人大开眼界。

不过我们的女教练告诉我们,这么好的飞行前提是长时间的练习,需要掌握各种平衡技巧,那个教练在这里任职七八年了,前前后后已经练了上千小时。

到我们了约定的时间了,一行人鱼贯而入。我心里还有些忐忑,刚吃完饭就来,会不会有不适应?我们的教练是个女性,身材不高,带着我们飞,还真让人捏把汗。

还真是,我有个同事快七尺,人高马大,她还真带不起来。看着教练在里面手忙脚乱,我也是忍俊不已。还有个同事就是飞不起来,左拐右斜,可能姿势不对,看着女教练对着同事直做手势,估计我那同事都快晕菜了,根本没反应。

到我了,站门口,看教练一做手势,我就挺身而下,教练再一托,我就飘起来了。然后她在我背上一拎,我就开始转圈,还好,没啥反应,感觉不错,就是风也不小,大概吹到脸变形。我还对同事们竖拇指示意。忽而红灯闪烁,时间已到,有些兴奋,意犹未尽,好在还有第二次飞行。

坐下来一回想,并没有自由落体感,感觉比坐过山车还少些刺激,有的过山车可能更吓人。风洞风阻是匀速的,人体可以很好适应,没有失重的感觉。

第二次大家表现都比第一次好,那个男教练帮着女教练,时不时带大家飞上二楼。我看着有些发怵,男教练带着大个头飞上飞下,还是多圈来去,那得多晕啊。我开始希望是女教练带着飞二楼,毕竟温柔一些。

谁知人算不如天算,我还是被男教练领着上下翻飞折腾个够,在里面头晕目眩,这次风更大,面皮被吹得都不是自己的了。后来我在录像回放上数了数,大概是十八次转圈,六七次上上下下。

 

人人飘飘起,处处心巍巍,

秋风不相厌,唯有我飞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