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华府杂记 - 左邻

(2017-06-21 08:05:43) 下一个
搬到弗州前在马州住了很久。当时的社区是新区,刚开始的时候两眼一抹黑,得到邻居Ron的很多帮助,直到现在还心存感激,真是远亲不如近邻。

刚搬家时,里里外外,有一堆杂事需要和建筑商交涉。一天在修剪灌木时,Ron走过来,热情地自我介绍,并和我讨论我们的建筑商的问题。我们是同一家建筑商,问题大大小小不少。交流过后,心理踏实许多。后来遇上不少问题,我经常去找Ron咨询,诸如怎样装车库门开关,如何改装抽油烟机,如果给汽车的小毛病确诊,经常会满意而归。而且Ron积累了很多工具,我经常去借用一下偏门的工具,尤其是那32尺的梯子,我借用后爬上屋顶去修漏雨的地方,帮了大忙。
Ron和妻子Scarlet很早就退休了,以前都是老师。Ron教中学体育,老太太教什么课程,我现在也忘了,好像是文科。虽然退休了,Ron还是很活跃,平时给小学当替代教师,周日还义务给孩子做棒球教练。他们的孩子早已成家立业,住的不远,周末常见他来看望Ron夫妇。盛夏时节,常常见到Ron和孙女在后院打垒球,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Scarlet 的手脚不便,多牵着小狗在小区内闲逛。我们散步时遇到时经常会聊聊天,是个优雅的老太太。
我们的房子后窗正对着Ron车库,平时可以看到他在车库里外忙碌,春日种花草,夏天里割草,秋天扫落叶,冬季里铲雪,他家的外貌是维持最好的,逢年过节张灯结彩,也是最绚丽的一个。
 
老先生非常能干,70多了爬高上低,一会给车库装屋顶换气扇,一会给门廊涂防水硬化涂层,随着日常的接触,我们越来越熟。他会提醒秋天要及时清理gutter 里的树叶,冬天得清除门廊顶上的积雪。尤其是冬天遇到大雪天,他会在用小型铲雪机清理门前屋后的积雪后,也把社区的行人道清理干净,让大家可以轻轻松松的出行。受其影响,我铲雪时也向左右两侧多铲几米。几年前大雪封门时,他把后院正对着的胡同在下雪时先铲了一次,让后来的铲雪车能开进来。否则不知猴年马月才能铲完。
Ron的爱好颇多,他是马里兰大学的校友,持有马大橄榄球队的季票,周六下午一准去现场呐喊助威。喜欢摄影,会邀请邻居的小孩去照特写,水平不错,赶上专业摄影师。平时还骑自行车,没事就一个人全副武装的锻炼去了。还不时在车库里做个东西,修修车,或擦擦车?。
 
老先生对老太太非常好,新买的一辆车没多久就换了,因为老太太开不惯。几年前他们还去了欧洲旅游,庆祝金婚。大前年春天,老太太从楼梯上摔下来,关节骨折后,就很少见她出来走动。伤筋动骨100天,我们忙着搬家,除了一开始探望后也没有太多走动。后来再见时人苍老了许多,不过精神状态还不错,还聊了很多事。
现在住的社区很少有邻居交流,最多开车时遇到了挥手致意。两个孩子还跟我时不时地抱怨,因为没有同龄的小朋友一起玩耍。
 
人生百态,幸福千种,有得必有失。我爱我的生活,就像Ron热爱他们的生活。夕阳无限好,希望Ron 他们的生活幸福多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ermantown12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可爱!有个好邻居太重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