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 - 布拉格之恋

(2008-09-15 02:50:29) 下一个
2007 Jun 29

...Life is so light to you, but life is so heavy to me, I don't know how to bear this lightness...I am weak and I am leaving to a place belongs to weakness...
 
再看'布拉格之恋'是因为这几天在啃昆德拉的"帷幕",真的在啃,很辛苦,因为发育不全,总有骨头咯着喉咙,但是有滋有味,更有顶礼膜拜。
 
去布拉格是因为被媚俗的中银广告片所蛊惑,呵呵,“真情永在,承诺无价”,好一块洒了香水的面包(帷幕,P66)。回来后看的‘布拉格之恋’,那时不在这个家,不是一个人,暖炉太热了,让人渴睡,有没有看完不记得了,也许没有。
 
也还没有看过小说,它一直在书桌上。
 
Life is too light, one can't live twice and choose a better one from the experiments, Thomas said.
 
Life's true face is failure, what we can do towards this irrecovable fact is to try to understand the truth...(帷幕,p12)
 
我喜欢昆德拉如此粗鲁(相对于在‘现实之上覆盖玫瑰色纱布’而言)地与我确认生活的真相,但同时带引我在这一真相中理解生活。
 
只有到了今天,在这一刻,端坐在电视机前的我,才会有这样的顿悟,所以,我理解,我释然。
 
一个我去过布拉格,另一个我一定也会去,在将来的某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