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倚栏杆 · 徐省长

(2022-08-24 08:41:53) 下一个

徐副省长是个文化人。到底是因为他是个文化人才当了副省长,还是因为他当了副省长以后大家才想起来他也是个文化人,就没有人知道了。

徐副省长脸长,大家都看见,他自己也知道。开会以前,沈省长打个哈哈,说,老徐啊,苏东坡的那个妹妹,有句话,怎么说的来?嗯,去年一滴相思泪。。。徐副省长说,我知道我知道,脸就更长了。

后来,徐副省长不愿意管文化口,愿意搞经济,就不当副省长,到香港当总裁去了。反正是省里的一个窗口,省里的人就经常到这个窗口去探探头。来的都是老部下,徐总裁也乐意见见大家,大家都觉得挺亲切。大家还是叫他徐省长,因为习惯了,他也不计较,也答应,也是因为习惯了。

贸促会的常会长带着手底下几个部长到香港公干,少不得也要去窗口看看。进了门,大家围着徐省长,说些动感情的话,徐省长就特别地高兴,话也多了。先说了说国际上的事,大家都觉得长见识。又说了说我们应该怎么办,也是很有启发的。后来说起了过去的一些人和事,大家忽然都有了一个同样的感觉,真是不虚此行,心里觉着挺感激。徐省长心情也是特别好,站起来对大家说,吃在广州是不对的,吃在香港才是对的,我知道你们都是见过世面的,今天我让你们再见一点世面,我请你们吃饭。大家忙都站起来,说,不客气不客气,徐省长你的时间宝贵。徐省长不答应,大家就跟着下了楼来到街上。

站在街角上,徐省长往前边挥挥手说,这里很方便,这些酒楼都很不错气的,你们喜欢去哪里?大家忙说,简单些简单些。常会长说,你是老领导了,你定,我们唯你马首是瞻。徐省长沉默一下,没有什么表情,指指身后一间铺子,说,听说这一家的炒面也是不错的,我们去尝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