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鱼座的猫

我要开始, 记下自己的想法. 希望写出的文字, 能真的表达出我自己. 也希望, 这个地方不要太喧嚣.
正文

乱七八糟的一年小记

(2010-09-13 19:48:17) 下一个

看到以前的文字, 真的很难想像, 已经过去一年了。 而自己居然陷入了前边两篇文章所说的互相埋怨的阶段。 今天的我, 还一个晚上都在想我们到底是不是互相合适的, 是不是, 我太过于勉强自己也勉强他了。 我不知道了。 今天想要记得写下一些文字, 是因为看到一篇博客说陪你一起慢慢变老。 楼主很开心的准备着晚餐, 楼主的老公也很感激。 

而我和J呢?稍微说一下今天晚上的事情, 估计就足以记录我们现在的状态了。 晚上大概7点多他问我饿了吗我说没有;然后我问回他他饿了吗,他说饿了,准备要吃晚饭了。然后我说那我也可以陪你吃,等你准备好了告诉我就可以了。他说好。 8点的时候他说可以了;我就赶紧收拾好东西, 关了所有即使还没有做完的文件, 赶出去见他。 见到他和我们一个共同的朋友。他们就开始聊天, 有的没的搭理我一两句。到准备吃饭了,他慢不经意的说起他等会还要回去。 然后我就说哎呀我都关了电脑了, 你怎么不早点和我说。 然后他说你不喜欢你可以自己先回家啊。 

客观的说, 他没有要气我的语气。可是,却有着满满的不在乎。

事情一鼓脑的都上来了。他很聪明, 这个观点和一年前的一点都没有改变。可是他开始忽略我了, 也许, 因为我并不聪明,总是根不上他们的对话。我自己晚上检讨了一下,到底是我自己恼羞成怒觉着别人看不起我呢, 还是他们真的有这么个心态。 想了一圈, 觉得不论原因是什么,反正我就是不开心L 。只是确实可以说很敬佩他和我们那个印度好朋友, 他们真的学过的所有东西都记得好清楚啊。我今天才去的旁听的一门课,其实都已经是他们3年前学的了他们居然记得我今天学的4个方程。。。汗,我都忘了,才一天。。。

一年了, 我们真的到了互相埋怨的阶段。他不再说我爱你了, 很少了。 可能还是一周一次吧。 不记得了,连上一次都不记得了。 我们一起的时候, 也就变成坐在一起,安静的看电影电视, 可是没有那么多互动了。也在一起算一年半了吧,是开始有了很多共同的回忆和共同的朋友。 感情公开多了。见过他家里几乎所有的人,3次了。。。他也和我回了一趟中国,也开始准备可能要正式学中文了。 好像表面上我们亲近多了。可怎么就觉着感情上他不那么爱我了。。。

好像陷入一个死胡同。我开始埋怨他不关心我,他就觉得我老说他做的不好的地方,我也就不那么可爱了,而爱这个东西最不要得的就是反抗的情绪,这样只是真的把他推的更远。那好, 有时候我就和自己说, 做个好的女朋友, 让他幸福, 就好。

可是说真的, 就我自己我都不想这样了。 如果你做了饭,他一句感激的话都没有, 你怎么能作到还那么开心的准备第二次第三次。 如果一个人,永远要你觉得他比你聪明太多而让你觉得你的话,他根本听, 都听不进去, 你怎么能觉得自己的关系平等, 怎么又能欣赏这样一个不欣赏你的人呢。

K是我新实验室的一个好人,英国人, 说真的我对英国人还瞒有好感的。。。in general… 引用一句k说的话, 特别合适我, “其实我想要的也就是一个理解我的人, 好好的过普通的日子, 慢慢的一起变老, 可是,怎么就那么难呢”当然了他还加了和朋友一起喝酒有自己的事业。。。我想我也想要有一个力所能及的工作的,我也想有一些朋友, 可以一起hang out。 可是, 怎么就都那么难呢, 还要为什么最难的,是找一个能理解我爱惜我的人,怎么就那么难呢。

 

K会怀疑,是不是自己有问题。说真的,我也老是想是不是我自己有问题啊。 是不是就不可能什么感情都那么顺利,爱一个人, 也不可能那么持久?是不是就是有很多考验?

可是为什么,我根本都不向往再继续下去了呢?

怎么说呢, 也不是不希望这个感情可以成功。会真的很希望的。可是觉得好累啊。真的会有很多看他不顺眼的地方,会有反感。然后还会有很多觉得他不够关心我的地方。

我觉得我大了。不想再玩什么耍分手的游戏了。如果我真的决定不合适,那么, 就算了。可是我要怎么才能知道,我是该再努力一下现在只是苦难而已, 还是其实我就该放弃了两个好人,还是不一定能让对方幸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