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鱼座的猫

我要开始, 记下自己的想法. 希望写出的文字, 能真的表达出我自己. 也希望, 这个地方不要太喧嚣.
正文

给爱情放一条生路

(2009-08-31 23:06:02) 下一个
刚看到的文章

转载如下,

朋友娜的老公是个成功的商人,无论家里家外都是一把好手。在他的面前,娜,活脱脱就是一个小鸟依人的幸福女人。他们郎才女貌的绝配。不知赚足了多少羡慕的眼光。可最近,听说娜的老公在外面有了女人,无论姿色,学历都在娜之下,这令娜非常生气,更令娜不能忍受的是,曾经青梅竹马,一起并肩作战度过艰难岁月的丈夫,居然向她提出了离婚要求。钻进牛角尖的娜,开始愤怒了。变得整天不吃也不喝,誓有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大无畏精神,最令我胆战心惊的是,娜居然说出这样的话:“我死都要和他死在一起,做鬼都不会放过他。”我不由得想起了威廉福克纳的短篇小说《献给艾米莉的玫瑰》,里面就塑造了艾米莉这样一个同样对爱绝不放手的典型。艾米莉,一个美国内战期间南方没落贵族的遗孤,爱上了一个北方的青年军官。北方军队占领南方后,大家看到过他们放肆的爱情。后来,人们见不到那个军官了。过了几天,艾米莉的老宅里飘出一股怪味。因为艾米莉性情古怪,大家也没敢去细究。又过了数年,艾米莉驾鹤西去,人们到她的房间料理后事时,才发现,她冰凉的尸体边,有一具尸体。原来,艾米莉爱年轻军官入骨,怕失去他,便毒死他,让他在榻边陪伴自己,直到永远。艾米莉的这种情怀,在林忆莲那首曾经风靡一时的《至少还有你》中,亦有还魂——我怕来不及我要抱着你直到感觉你的皱纹有了岁月的痕迹直到肯定你是真的直到失去力气。。。我怕时间太快不够将你看仔细我怕时间太慢日夜担心失去你恨不得一夜之间白头永不分离。。。不知道,娜是真的爱她的丈夫,非他不能活,还是仅仅为了占有他而如此决绝?女人往往将爱与占有两者混淆,自以为爱对方,就拥有了控制对方生与死的大权,进而以死相逼,纠缠不清。而男人在如此浓烈的爱的威胁面前,只有更加厌倦,从而义无反顾,做得更加决绝。也许对娜来说,她的丈夫便是她的全部世界了,失去他,就等于失去了整个世界。又怎能不让她心痛,绝望?真的要求她能够超越心理的底线,大度到放爱一条生路,也并不容易。可是痛只是暂时的,没有现在短时间的痛,就没有永久的解脱。人生短暂,爱并非是唯一永恒的主题,我们还有很多更加重要,有意义的事情可做,想想不久前的四川大地震,那么多鲜活的生命,在一夜之间转瞬即逝,那么多人无家可归,流离失所。相比之下,我们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爱又是多么微不足道?放爱一条生路吧,给他也给你自己。不要爱得太浓烈,不要爱得太决绝,该放手时,请放手。你会发现,漫漫人生路上,总有一个人会和你一起慢慢老去,陪你看细水流长。



-----------------------------------

其实爱情真的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 我刚才删调了一些埋怨心碎的文字, 重新开始写下一些文字。 旧的文字, 是一些心疼, 一些占有欲。不喜欢知道我爱的男人曾经有过另外一个女人。 不喜欢知道那个女人拥有过我没有的关于他的一些回忆。 看着我的爱人, 心里边, 只希望他属于我, 两个人, 一起, 一辈子, 永远不分离。只是这个文章, 让我想起了一些东西。其实曾经和S,是真的只有爱情。 爱着他, 疼着哭着没有自制。 想他了就打电话给他, 见面, 聊天, 哭着闹着。 分享所有的一切, 自己的生气, 自己的小气, 自己的孤独自己的无能为力自己的不可自制。 我真的试过的, 连续的打着电话, 10个20个, 心里边烦着, 没有办法呼吸的烦闷着, 只希望他接电话希望吵一架希望事情能突然的因为他的温暖而变好。而却从来没有想过, 这样, 对我, 对他, 对我们, 真的好吗。 我总是觉得, 我们的爱情, 就是我这样子任性的挥霍着, 挥霍完的。 当然了, 现在时间过去了, 我也觉得他也是有责任的。 有些事情确实是一个巴掌拍不响的。 那样子的爱, 把生命前途一切搭上的, 只要拥有的爱, 真的很累。 现在长大了, 也比较能够遇到事情稍微冷静一下再选择如何处理了。 关于爱情, 应该要有些掌度。J是爱我的, 他已经开始每天在学中文了, 对于一个本身不喜欢共产党的, “自以为是”的美国人,这个, 已经很不容易了, 要知道, 他并不是对中国文化多么的感兴趣想要了解, 他只是爱我, 想要了解我, 了解我的文化;他已经学会游泳了, 每次我游泳他都陪着, 一点一点的学, 今天那个浮不起来的问题。。。因为一个陌生人。。。。而解释了。。。。原来当男生的肌肉达到一定程度, 真的是会根本没有body fat的而这样的他根本就不可能浮起来。。。根本不是我教的不好。。。^_^ J那个得意开朗的笑, 真的, 很让我觉得幸福, 和开心; 他每次也专门的找和我有关的, 或者我喜欢的话题, 一天会讲好多故事给我听, 如果一天见不到面, 他也会打电话给我, 有时候两次呢, 大概也就说说他每天干了什么事情,他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 能感到, 他在努力的和我分享他的事情。关于基督教, 他是相信的。 因为他爱我, 而我们也都知道, 其实基督教是只能和基督教结婚的。 他在很努力的和我介绍他的信仰, 在问每一个问题, 在帮我解答每一个问题。 搂着我, 走过在教堂的每一个周日。我心里, 是温暖的, 能明白他的爱, 我能。关于爱情, 每天他都会说我爱你。 是的, 也许这个是文化的不同吧。 可是我是女孩子, 还是真的爱听。 多少次, 他和我说, 我是多么的漂亮^_^, 他和我说, 我笑起来是多么的美, 多少次, 他和我说我的一切对于他都是一份恩赐。 多少次, 他说他只爱过一个人, 那个人就是我。 他从来不知道爱原来是这么美好的。那么, 其实有很多东西, 我就不应该那么计较了。 我爱他, 没有怀疑的。 那么, 以前他和别的那个女孩子的一些亲密, 既然他说过去了, 那么就过去吧。 我不喜欢见到那个女孩子。 不喜欢有任何东西和她扯上关系。 可是在他现在已经那么爱我的情况下, 似乎如果我叫他把关于那个女生的一切都blog丢弃, 他会做, 可是对我们不会有任何的帮助, 不会让他更爱我, 也不会让我更爱他。 我这样的要求, 只是来源于我的不自信, 只会把他和我之间推开。 而我其实, 是没有理由不自信的。 他和他的朋友一起的时候, 工作的时候, play games的时候, 其实, 我也是没有必要去生气的。 给一些他自己的空间, 也给自己一些空间, 好好的积累一下自己的平静感受一下自己的想法, 这样不好吗。有时候想, 其实中国人和美国人的爱情, 真的能走得远吗。 特别是像我这样, 不喜欢也不了解美国文化, 再加上他这样得, 不喜欢也不了解中国文化得, 能只因为喜欢对方, 只因为有爱情而在一起吗。 今天得我, 是有自信得。 我们相信同样得东西, 我们得性格, 对事情得看法,是一样得。 我们互相欣赏, 互相信任, 互相支持。 那么, 还有什么是不能理解得呢。他老是说, 看到我, 就会开心。 看到我, 都会想, 怎么我会那么漂亮。 我也是这样想得。 他好聪明, 好谨慎, 好真诚。 看着他会心得笑, 我真得觉得好甜呢。 这样得, 应该, 就是爱情吧。 一个能走得远得爱情?不喜欢一些couple, 互相得嫌弃, 吵架, 所谓得磨合。 像s, 以前会说我哪里哪里不好不好。 其实, 这样就不对了, 是吧? 比如我和J现在, 当然也有一些问题。 可是因为我们真的能互相理解, 那么其实问题都并不是问题。 比如说他走路太快, 他会亲我一下然后就放慢, 比如说他讲话冲了, 他会让着我, 以后再慢慢讲道理。上帝, 你能保佑我们吗?我爱他, 我想和他在一起。 这个, 是你得安排吗。 我今天感到许多得压力。和他一起, 谈一场恋爱, 是要花太多得时间和精力得。 我怕, 我没有好好得把时间花在工作上。我会好好工作得, 我会得。 你能保佑我得合同继续忘下续吗。今天两个老板, 秘书之间有一些邮件。大概是续到明天2月而已, 可是也许合同可以到明年底。如果是明年2月, 那么有太多现实底因素, 会阻止我们在一起。 那个可恶底签证。 err, 现在开始烦了。难道我还真底要在美国再找一个临时底工作去和他在一起更长底时间?我现在是想着如果现在底合同能到明年底, 那么我从现在开始找工作, 到明年底, 我们大概就知道是不是真底想要在一起一辈子了。 如果是底, 我就留在美国。 我们再一起想办法,将来怎么work out。如果有什么真底不合适的, 我就回国贝。好好的照顾爸爸妈妈, 希望也还能遇到一个人, 一个好人, 一个我爱他他也爱我的人, 在一起一辈子。 明年底, 27岁, 是不是, 太老了?不过每次fall in, 其实都是一样底。 永远不知道最后怎么样。 可是无论最后怎么样, 都有这个开始, 而这个开始, 总是全心全意底, 全力以赴底。好了, 我要好好看一下, 关于工作底东西。上帝, 老天爷, 请你保佑我们。 也保佑我们底爸爸妈妈, 家人, 都幸福平安健康快乐。我会加油底。 现在, 我也是有信心底。 D, 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