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鱼座的猫

我要开始, 记下自己的想法. 希望写出的文字, 能真的表达出我自己. 也希望, 这个地方不要太喧嚣.
正文

有些明白他和我分手的原因了

(2009-02-03 20:22:14) 下一个

因为美国是一个孤单的国家. 而在美国的我们, 更加孤单.

怎么说呢, 有些事情, 是在简单的重复着, 可是却那么的不一样.

3年多前去英国, 一样的害怕, 一样的无助. 可是慢慢的, 能明白过来, 喜欢o的

一切. 即使一个人, 也不孤单. 总是有微笑的人, 总是有让你感动的事情. 总是

有笑着的开心的充满朝气的人群. 最重要的, 也许是没有那么忙, 没有那么有目

的性, 没有那么大压力.

我的这份新工作是博士后. 也许, 这个工作本身, 和M这个学校本身, 决定了很多

东西. 来了一个多月, 开始还没有很忙, 现在想起来, 这个没有很忙是圣诞节的

假期呀. 连假期, 都像往常的学期中.

现在开学了. 连续4周, 每周一个报告, 给自己的两位导师. 还要和公司保持联系

, 做所有他们要求的实验查所有需要的东西. 可是我却一点都没有明白到底应该

如何调整猜能达到他们的要求. 我自己心里边就很着急.

这些天, 应该说来了以后的时间, 都在参加各种培训. 我承认, 有些老师很有水

平. 可是都有一个趋向, 把事情复杂话详细话. 一个仪器, 30-40页的讲解. 非常

详细的讲解. 可是, 却找不着clue. 不清晰. 想起以前,第一次看TEM, 课上了n节

, 可是操作的时候只有一页纸. 却也够了, 足够了. 用来提醒你重要东西,帮你找

回你一不小心忘记的. 我还记得, 我多少次不记得, 然后老师就会提醒你. 就事

论事的提醒.

好了, 说说这里吧. 老师一样很负责. 可是说的和纸上的不一样, 她的思路跳跃

的厉害. 让我重新做的时候, 我就跟不上了. 问一句, 她说的是, that is what

i have just said, or why dont you listen. 然后她让我操作. 我不记得了,

是的我是不记得了. 我一直都知道我不聪明, 记忆力也不好. 我明白. 可是她就

站着, 不停的问, what is the next step, what is it? 我说我不记得了. 她就

说optical microscope.好像很简洁, 可是我还是不记得呀. 不记得哪里, 根本不

记得在哪里是optical scope. 我一着急, 就问她, 是在哪里呀我不知道啊. 她就

说, i told you already, and where are you looking. 然后手一指. 我赶紧看

, 才明白. 好了, 一直在坐, 遇到一个困难, 等她要等个20min才有回应, 都是之

后, 才说, 你应该是哪个那个没有调. 可是之前, 为什么不说清楚. o, 对, 她说

了, 在那个60页的报告里边有. 老大, 我每天基本都有一个培训, 除了这些, 我

还有自己的试验自己的报告. 我怎么可能每个培训都看呢.

讲这种话, 我自己也觉得歇气. 都是无能的人说的, 给自己的借口. 真想不到,

我也这样说着. 现在的我, 已经毕业的我, 已经工作的我, 还在给自己找借口.

今天从一大早一直干到3点. 快饿晕了. 就出去吃饭. 心里想着实验, 也根本吃不

安心. 就赶紧去买了东西. 拿了个donut, coffee, chips, 坐在地上就开始吃.

突然发现, 周围的人, 都一样. 戴着耳机, 看着电脑, 啃着sandwich. 一个房子

里边打给有20个人吧, 有两个人在谈话, 其中一个在用电脑敲着啥, 别的所有人

都是一个人. 我吃到一半, 突然觉得不行要走了. 还得会一下办公室拿东西还要

再回去做AFM.

于是我拿着coffee, chips一边吃一边走. 也顺便注意到, 有大概30%得人, 手上

都有coffee.

回到lab. 看到D发给我得邮件.

是我申请得一个帮老人家得项目, volunteer, 结果需要phd老板得推荐信. D就这

个事回信给我. 我和他说, 我在B很忙可是很孤单. 我想让自己好受一点. D说,

US could be a lonely place and you are making a right decision to get

out of lab from time to time.

我一下就哭了, 大哭.

以前那么多事情, 我做错了那么多事情. D都是在教我, 怎么往前看怎么做得更好

. 从来都没有埋怨过我. 他很cool却很善良. 在乎一个人, 是放在心里边得. 是

遇到事情得时候看他得处理方法. 我真得非常感激他. 一直都是. 今天, 我就大

哭了一次. 因为有D得鼓励和理解.

哭着哭着 我就不哭了. 因为我告诉自己, 哭真得没有用. 还是要赶快开始工作.

事情永远都做不完, 如果不赶紧开始做.

这种想法, 好久都没有有过了. 有4年了吧. 其实一个人得看法是会变得. 变得最

快得, 就是生活环境得改变. 因为人得适应能力还是很强得, 总是会根据外在得

条件赶紧作出调整, 要不然就没有办法继续生存.

比如这里下雨, 我就会记得带上伞. 比如这里天气变化得快也许我就会多带一些

衣服防止它变化. 比如如果这里是没有时间吃饭得, 我就会准备好能直接路上吃

得.

更比如, 如果这里连生存得压力都大得无法负荷, 我真得不再需要任何别得需要

额外费神得东西. 而同时, 别人得关怀也不会那么得被我重视因为我自己本身得

生活已经很大压力.

如果我饿了, 很饿, 我一定没有精神再去想如何能看到一个很好看得电影. 如果

我怎么努力, 工作都没有改善, 而这个直接影响到我得工资我得生存, 我一定要

把事情做完,而如果我做不完, 我肯定连吃饭都没有精力了.

事情就是这样. 事情是会变化得, 心理得变化.

我累了, 以前是感情上累了. 现在是物理上得累然后导致心里上得累.

我只希望能好好得做完事情. 不要辜负别人. 真得累了. 我累了. 把事情做好,

也许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