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鱼座的猫

我要开始, 记下自己的想法. 希望写出的文字, 能真的表达出我自己. 也希望, 这个地方不要太喧嚣.
正文

今天一个我也认识的朋友的朋友被勒令退学了

(2008-10-16 07:20:51) 下一个

我的朋友都是我放在心上的会真的去关心的人, 所以这个人其实就在我旁边可是心里边不算我的朋友. 不过他就在我们隔壁组而且是我好朋友的朋友. 所以题目乱七八糟的, 是我也认识的, 朋友的朋友.

他才来O, 是一年纪的博士. 可惜没有拿到O的奖学金. 是自费的. 听说他之前硕士阶段, 还发了挺多不错的文章, 应该是一个比较有能力的孩子吧. 认识他, 虽然话不多, 可是能感觉他很活跃. 会很主动的和我们讨近乎, 问如何申请奖学金的方法.

知道今天, 他成为了所有人讨论的焦点. 因为, 他今天被勒令退学了. 叫他D吧.

我朋友告诉我的. 说D找他导师P谈话. D说自己没有奖学金, 希望能申请到奖学金然后继续博士学位. P说, 你当初来的时候, 不是说自己有足够的资金证明吗. 你也是知道没有奖学金的. 怎么现在这样说. D就说, 我们那个钱是借来的, 我们家没有钱. 我希望能申请到奖学金否则我没有不办法能读完这个博士. P就说, 那你写个证明给我看, 看看你还需要多少钱. 讲清楚原因. D说好.

于是, 当D把这个证明拿给P看之后. P就直接上交给了学院, 系和学校. 学院直接就说, 如果你24小时内找不到足够的资金证明证明你一开始没有说谎, 就请你离开. 系里, 学校里, 统一口径. 而且很强硬.于是D开始犹豫了, 犹豫该怎么办. 最后, P直接就收走了D的学生卡和别的证明. 说他再也不能, 回到系里边.

于是, 才那么一两天的时间. D, 就从此消失了.

于是大家今天都在讲这个事情. 大概中国人都认为这个P太太太黑心了. 根本就是有意在为难他的学生呀. 然后基本都对D表示理解. 好像这个拿奖学金是一个很天经地义的事情. 没有, 却是, 是会很难. 而英国人, 大多focus在这个D, 为什么撒谎了. 而P, 似乎没有权利这样子做.

不说了, 这个已经说了一天了. 写下来, 省得忘掉. 感觉,还是很重要得一个事. 泛泛得总结, 觉得中国人看事情, 比较情绪化. 而英国人, 比较法律化. 先写到这罢, 有空再讨论. 也希望那个看到此文得大家, 引以为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