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鱼座的猫

我要开始, 记下自己的想法. 希望写出的文字, 能真的表达出我自己. 也希望, 这个地方不要太喧嚣.
正文

曾经的高考状元

(2008-10-02 12:22:06) 下一个
现在有点醉. 才和lab的朋友喝完酒. btw, 好开心^_^ 聊的很开心, 喝的也很开心. 不过, 因为醉, 话, 不一定那么有逻辑.还是好想写写, 然后再睡.

今天一个高中同学和她女朋友一起来O找我玩. 叫我的同学M叫他女朋友J吧. 一直以来都知道M是一个很聪明的人, 反应很快, 学东西很快. 可是一直以来都知道他不是我欣赏的类型, 因为我觉得他太急躁了, 不客观, 并且自以为是的厉害. 不过作为一个同学, 一个普通朋友, 那是相当的ok. 记得以前他就提过这个女朋友. 开始的时候就是邮件. 然后回家一次, 就确定了关系. 因为这样不是我能懂的范围, 不理解也就不认可. 结果他昨天说来的时候还提到他们要结婚了. 一下惊讶, hai, 怎么这样的, 都能结婚...于是并没有多想等着见他们, 今天.

说起今天也怪, 出门了, 突然想起, 该拿一个copy因为也许有用, 我倒回去了, 突然的决定, 最后正式真的有用. 好像有一点, 第六感.

anyway, 见到他们. 发现, 那个女孩子, 很礼貌, 很斯文, 很有条理和逻辑. 做金融, 可是以前也学化学. 于是很聊得来. 要知道我对金融也是很有兴趣得, 尽管一点都不懂.... 比如讲到工资, 她说起她朋友本科一毕业就80多万, 我就很惊讶, 然后M说心里很不平衡, 我和J就一起说, 不会阿因为和我们没有关系. 又比如说, M自己讲自己多么不公平身边得多么不那么好得人也有奖学金. 我和J又一起说, 对一个人得评价不是成绩说了算得, 导师和你身边朋友得评价, 有时候更重要. 也许我不很欣赏M, 却欣赏J. 就觉他们不合适. 也没有多想. 到临走, M突然说, J以前很厉害得. 我就问阿, 啥厉害阿? 他说, 她是状元阿. 我还没明白, 啥状元? 他说, 是当年高考得广东状元阿. ahah, 他这样一说, 我就想起来了. 是阿, 在我之后得那一年, 却是, HF是出了个双料状元, 没有想到, 居然是她!!!

醉醉得我, 回家得第一件事, 就查了一下她得报道. 真得是她阿!! 真得是她! 一数, 也有6年了. 6年钱, 她说, 她们家很普通, 普通到, 没有钱支付学费. 可是, 她也不会用社会得钱, 商家得钱, 因为前者有更需要用得地方而后者不是真得为了她好. 感动阿. 感觉就是我讲得话, 如果我会被采访. 她还说, 到了复旦就好了, 就没有人知道她是高考状元了就可以平淡一点了.

我真得很感动. 真得. 高考状元, 对我已经是8年前得事情了, 7年前得我, 也是根本想都不会去想得. 那都是成绩好得人想得事呀. 我那么普通, 从来定位就是考上好一点得大学就好. 好险, KD收了我. 好险阿. 试根本就没有考好, 因为压力真得好大. 犯特别多得错. 就一直特别敬仰那些平时好到关键时候还也能发挥好得人. 她就是阿. 最感慨得试, 7年后, 见到她, 觉得, 其实真得很普通. 只是我会喜欢得那种普通.

人生, 那么长, 真得实在太难预测了. 那种叫好, 那种值得开心, 实在没个普. 不知道, 好好做好,眼前得, 就好了吧. kiss myself good nigh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