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鱼座的猫

我要开始, 记下自己的想法. 希望写出的文字, 能真的表达出我自己. 也希望, 这个地方不要太喧嚣.
正文

性格不和严重性到底有多大

(2008-09-30 15:36:58) 下一个
今天我闲逛bbs的时候看到一个人说她10年的爱情. 两个不同世界的人互相吸引. 小吵大吵, 伴随了整10年. 先前抱着肯定能同化对方的态度共同努力, 现在两个都累了也不敢分开了. 可是不幸福.

幸福这个词, 我讲的还真多. 也许因为我觉得这个是最重要最重要的吧.

对这个10年的爱, 我自己有一个小理论. 这种守着不幸福不敢分开, 是因为一种不够理想的心态和由各个这种心态的个人组成的社会造成的. 从小家来讲, 不幸福, 就该分开. 努力过了, 你其实已经明白, 你们真的不合适. 为什么, 不去各自寻求自己的幸福呢. 因为社会不允许, 因为自己的理念不允许. 有人会怕, 怕造成不好的影响, 对孩子, 对父母, 对老师对朋友对同事, 觉得不好交代. 有人会自己怕, 因为自欺欺人, 总是容易一些, 也可能, 自己认定了, 从一而终是应该的, 别的不用想. 从大家来说, 是这个社会不允许. 好像会带着有色眼睛看你, 好像, 离婚是两个人的错误.

而在一起, 这个错误, 因为没有被社会认识到, 于是就一直的掩埋.

记得GS的时候, 认识一个老人. 他做的所有心里测试性格测试都和我一样. 于是, 找他聊了一下. 他说, 他总是很难做一个决定, 因为有太多需要权衡的东西. 可是老了, 他发现, 犹豫让他错过了一些东西. 这个, 是他唯一小有遗憾的事情. 而因为自己的性格, 他的前妻是一个风风火火的人, 他特别欣赏她. 可是两个人, 有太多的冲突和矛盾. 总是吵. 被埋怨多了, 他也烦. 说了他不听, 她也烦. 撑了好多好多年阿, 离婚了. 他遇到了她. 两个人, 互相鼓励好好的生活. 更多的理解, 更多的能体会到, 白头偕老的幸福. 这, 就是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