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鱼座的猫

我要开始, 记下自己的想法. 希望写出的文字, 能真的表达出我自己. 也希望, 这个地方不要太喧嚣.
正文

回忆

(2008-09-19 13:20:19) 下一个
今天想妈妈了. 看到bbs上一个人说妈妈的明言.

转载如下:

三岁去上学前班,天天睡觉,老师跟我妈告状,说你的孩子上课就知道睡觉,妈妈说:
那你给我们找个靠墙的座位吧,睡着舒服

七岁上小学二年级,粗心大意,错题总也改不对,老师恶狠狠的说:你是猪头啊?被教
室外的妈妈看到,大怒:你凭什么这么说一个孩子?我们今天不做了,回家!

十二岁上初中,喜欢看小说和电视,每当倚天屠龙记开始的时候,妈妈就冲进我的小房
间,让我赶紧去看,作业过一会再写。同学家长跟妈妈说:你可千万不要给孩子看红楼
梦之类的小说啊,要早恋的。妈妈说:可是我们书都买了很久了。

十五岁上高中,天天迟到,被班主任狠狠的骂,我回嘴了。家长会上班主任非常生气的
跟妈妈说:你家孩子脾气也太大了。妈妈回家说:拿老师撒气是不好的。

上大学了,妈妈说:该开始谈恋爱了,找个同学最好。咱们不指望靠着别人出人头地,
要找个有真心实意的。

出国了,妈妈哭了:孩子,这样妈妈就见不到你了。

结婚了,妈妈说:这样妈妈就不担心你了。好好过。

被恶老板欺负了,妈妈说:不干就不干吧。老生气对身体不好。

和老公吵架了,妈妈说:你多让让,和气才过得好。他不喜欢干的事情,你就去干吧。

怀孕了,总是吐,妈妈说:你多干点家务就不会老想着吐的事情了。

宝宝出生了,妈妈说:我真想看看你们啊。

眼泪突然就出来了,妈妈,我以后一定对你好,不再对你发脾气,不再抱怨,不再说你
什么都不懂了。
------------------------------------------------------------------------------------------------------------

看得我, 热泪盈眶. 还在lab,要不, 可能就哭出来了.

我时常用一个人, 对他母亲的态度, 关系, 判断这个人的本质. 也发现一个规律, 能和妈妈说心里话的人, 大多数, 都是很好很优秀的人. 而那些和母亲关系不好的, 或者有所隐瞒的, 一般都是不照的....

好想我的妈妈. 好像一直以来, 妈妈都是在为我考虑着. 小时候爸爸在谈生意其实没有怎么顾家, 都是妈妈和我, 一起一路走来. 有那么一个事, 我都有点记不清楚, 是真的是假的了. 她生病了, 然后我听到她和她自己说, 我不能出事出事了女儿怎么办. 我就一个人跑回房间, 跪着, 祈求妈妈没事.

记得, 我和妈妈去海南旅游. 一路上我睡着了.她的手, 就这样一直架着给我睡. 我记得, 去云南玩的时候, 我和爸爸吵架了, 我埋怨说爸爸不爱我因为只是一直不停的要求我要做到什么什么. 从来没有问过我, 过的好不好. 妈妈说, 她爱我, 她相信爸爸也是. 她只是希望我幸福. 我哭啊哭啊. 是啊. 她是只希望我幸福的. 一直都是. 也许, 爸爸的爱是不同的. 可是既然我那么相信我的妈妈, 我也不应该怀疑这个了. 希望孩子有出息, 即使是带来了压力, 可是来自父母的这个期盼, 又怎么能说有错呢.

小时候, 有个老师误打了我. 妈妈就领着我去告状. 直接告去校长那了. 到小学有一次被冤枉, 我拿不出证据可是我真的是清白的我从来不骗人. 妈妈就相信我, 领着我去和老师吵架. 最后就是老师一起骂我们. ...说是这样的孩子, 那么固执, 还有个那么固执的家长, 做错了都不认啥的. 我没有错我当然不会承认啊. 我以后初中毕业, 高中毕业, 大学毕业, 我都说, 要回去告诉那个到处骂我的老师, 是她错了. 妈妈都阻止了我. 其实妈妈, 我这个事我还放在心上呢. 不过我尊重你和我说的话, 我愿意听你的. 而已.

恩, 还有考大学, 离开家, 我哭了. 妈妈都没有哭. 到我出国了, 是不是因为妈妈老了, 她也哭了. 唉. 想想, 心里都疼了. 真的, 爸爸妈妈, 女儿对不起你们啊. 都没有陪在你们身边. 真的对不起. L常说, 我的周末打回家的电话似乎比什么都重要. 是啊. 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呢. 能听听他们唠叨, 是我最幸福的事情了.

有时候想, 我老是埋怨, 自己好像运气不好. 其实, 能有这样的爸爸妈妈, 已经很幸福了. 还想怎么样呢. 写此文, 纪念我的思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lum8 回复 悄悄话 很羡慕你有个好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