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评WFG

(2009-04-16 21:55:51) 下一个
10 年前来湾区,就有人拉我去WFG, 那是对考证券执照很有兴趣,可是没去。
几年来,有很多老朋友加入,有听到成功的,可是还是没兴趣。
终于在去年1月,经朋友介绍一个很厉害的VP上限,而且看到我们地产公司大多数经纪人都加入了WFG,终于加入了。

WFG有很多很好的课程,特别在教导理财,省钱上是个提醒。我的上线人很好,没逼我抓人,不过她也是个大忙人,没空管我,给我课程的资料。

从网上看,WFG有很多不良新闻。考完执照,因为这些不良新闻,我也没做啥生意,也不知道考执照的意义。

我那时也想要给家人买保险,可是上线说VUL,EIUL不划算。我很感激她。

我现在应该还是WFG的会员,不过早就飞和跳过多家公司,现在自己和多家保险公司接洽签约。我认识的人里,最要好的朋友在WFG有2个:
1个痛恨WFG,第一是她的保险很贵,上线要她多放些钱进去,可是现在要拿,拿不出来。另外买了2个VA,因为没有证券执照,什么钱也没拿到。

如果你只是为了省佣金去WFG,那你就大大错了。因为你只拿到25%的佣金,而且即便你在1个月抓了3个人,做了3个案子,你的上线真的是为你的钱财考虑,那你还算幸运,比外面少赚75%的佣金,你可能买到好的产品(WFG代理的公司其实不少,关键看你的上线教你和帮你选的)如果你的上线在乎的是她自己的佣金,你完蛋了,像我第一个朋友一样。几万元陪上去很正常。

另外一个也是离开WFG的,才26岁,现在还是我的指导老师,不同点是他肯学肯问肯练。很讶异他才进入保险业4年的时间,他的知识很丰富。他现在教的学生还有很多年龄大他一倍多。

同样也说道创业,如果你不努力,成功机会很小。

我的上线给我的一句话是22个进入WFG只有一个做的还可以。

离开WFG后,其实我遇到很多和我一个只为了拿执照的人,很多人渐渐放弃了。

同样一条路,看你怎么走才是真的。没有研究清楚,不要随便因为逼迫或省佣金,将来后悔,外面骗人的产品很多,说老实话就是不适合你的产品。

我每天花很多的时间研读地产,保险(人寿,医疗)还有年金的文章,订阅各类有关的杂志。每周有几天都是去不同公司开会上课。明天是一天5合1万全保的训练,网上周末前还有完成MIDWAY 年金,指数年金的公司产品课程及考核,还有BLUE CROSS,KAISER的开会,保险生意的人,需要花一些时间去学习和研究实践,还要了解产品,开拓市场,比较多久公司产品差异,优越性。如果你半职做保险,其实很难,你可能拉的是同事亲友,害的也是自己人。

扎扎实实地学习很重要,大多数的终身的保险和一些年金是适合有钱人的。我们家其实也是VUL的受害者,我们那时买的不是WFG的,是从教会朋友那里买的,最后这些钱白费了,大约7000美元。

现在我们夫妻2人都改成ROP,RETURN OF PREIMIUM了,保险不是投资,最主要的目的是保障,第2步是遗产规划。年轻人因为便宜,可以考虑买终身的,但是根据你的年龄阶段,年轻还是要有部分的钱作为保守,保本投资。过了40,还是最好保本为第一考虑。有些退休投资是有保障7.2%年利率的。

代理了多家的公司,研读了各家公司的产品,根据年龄,对想要最便宜保费的人,根据身体状况也可以同时试多家公司,我的一个客人在AIG拿到的RATE是中上,到了ING体检拿了最后的RATE,差价相当于一半。40岁的客人,50万20年30元左右一个月。
年轻的人METLIFE有些TERM也不错。

如果你家里有中风,癌症病史的话,可以考虑5合1,6合1的保险,除了广告上万全保以外,还有几家公司做类似的产品,你可以根据你的需要比较,可以说价格有些不同外,取钱和利息的方式选择性有很多不同,看你要的是什么。

另外提醒的是保险业的法规很严。其实最近地产业很多官司都牵连到华人,很多人是考了执照什么也不懂就为了赚钱,害了别人也害了自己。所以有些书改读的还是该花时间去读,不要靠考古题那个执照,考试容易,但要真正靠执照帮助别人存善良的心,不欺骗,不贪钱,我看到这行这样的人不多了。

当你拿到执照的时候,你有2种选择,一种是代表公司,只代理这家公司的产品,这是有底薪的,可是公司会逼你拿业绩,,看到客人就促使你卖贵的产品给客人。
第二种是没有底薪,代理多家产品,可是这种公司因为没有业绩要求,你自己也会懒惰,你需要一个同行或朋友提醒你努力学习,进修。不然很快会被淘汰。

路是靠你自己走出来的,我的一个做万全保的好友常跟我们说,上帝是公平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有问题可以和我联系共同探讨: MSN RJQWU@HOTMAIL.COM, FACEBOOK APLAN4LIFE@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