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在闲鱼上见过的变态,比派出所都多

(2022-10-21 07:42:44) 下一个

作者 / 从不喝奶茶

朋友们好,我最近有些暴躁。不是因为天气热的生理烦躁,而是被二手买家气到灵魂出窍。

都说二手平台是回血圣地,可有的人差点把它当成道德洼地。砍价砍到你恨不得给他俩大比兜的,空手套白狼的,变态搞黄色的,交友找对象的......

赚不赚钱的咱先不提,物种多样性倒是参悟到不少。

我想着这热闹哪能让你们错过,根据我这两天的田野调查,今天就给大家整了篇闲鱼冤种避雷清单

在这里买得到吃亏买得到上当,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买不到。总而言之一句话,今天这篇各位走过路过别错过。相信在座各位不是没听过一些离谱的砍价传言。毕竟上到99,下到刚会走,中国人砍价的爱好已经刻进了DNA。但没想到,下面这张化整为零的对话截图,还是给爷整笑了。

有人用缺德重新定义抹零,有人直接发动道德绑架。魔法还是得用魔法来解决,再牛的伦理哏也架不住对手的没礼貌。

如果说惨淡的身世只是浅浅的试探,那对方全盘托出的病情可以说触达了成本价的底线。

但这位大哥忘了一件事,有没有一种可能这里不是水滴筹而是闲鱼。

在一众卖惨战术中,当然少不了典中典的“我是学生”。

以上三招的道德绑架,说破解也好破解。建议全网普及这张《闲鱼砍价申请表》,你有你的空手套白狼,我有我的科学大破防。

在砍价与被砍的交锋中,人类文明显得如此高深莫测。社交的极限拉扯,在商品的三位数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图源小红书@冰激凌泡泡)

遇上步步紧逼的卖家,你都分不清他到底是诚心问价还是搞记者调查。

有的时候单纯的询问还达不到目的,甚至还要用上中国传统技能——赌誓。

受害者现身说法:中国人不骗中国人,好使。

再难缠的买家,只要他的疑问还处在购买范围内,你都不好意思谴责他。毕竟他起码还算是潜在客户,而有的男人已经把二手平台玩出了相亲网站的功能。

白嫖爱情这招在闲鱼不好使,聪明的就想出了高价租赁女友这一招。

且不论这是不是酒店小卡片的另类变种,我先建议大哥去听两遍慕容晓晓。就算你裹着过七夕的壳子搭讪这也是性骚扰。

当然,闲鱼上除了不能购买爱情,原味也是明令禁止交易的。

cos饥渴小奶狗未遂,又整了英文刺客这一出。

但再有礼貌的变态,也得认清这是畸形的爱。两年前可能还有人把原味市场当作一片商业蓝海,企图倒卖发财。

但随着法制和文明的不断发展,所有试图钻漏洞的色批得到的只有一张刑事罚单。

下次再碰到这种“看看脚”的无理要求,你就可以把这张满分答卷发给他。

或许有些买家的心态也很好猜:我不图活到99,只图给卖家多添点堵。买家为了少掏两块钱能把天聊得天花乱坠,卖家的卖货简介也是诡计多端。很多时候你浏览完他的产品主页,只想感叹一句:好小子,你怎么敢的?

为了让大家在购买环节能精准避雷,今天我就给大家浅浅总结出了以下离谱类型:

1、完全诈骗型

你就问无中生有哪家行,二手平台找悟空。

这幅图掏出来,看西游记积攒的十年功德都没了。

有人的文案走东方幻想风,有人的文案就敢往缅北那块靠。

异域风情十足的配图加上中华网感十足的文字,是不是有点缅北诈骗内味了。互联网时代发展到现在,我知道人与人之间的代沟已经无可取代。

但即使00后网速再快,也没想到他们居然可以没有实物也能售卖。

版型如何纯靠想象,如有雷同那纯属巧合。

2、有良心但是不多型

人与人的信任是这么破灭的,就是这些有良心但是不多的卖家造成的。

有些人的商品使用程度,怎么说呢,不应该标注二手,应该标注刚刚出土。

你这边敢质量缺损,他那边就开始产品缺德。

价值9块9的商品搭配这个质量,卖出了要钱不要命的价格。

当然,二手平台怎么能少得了次次掀起腥风血雨的明星周边。

不过这次饭圈粉丝重新给你定义啥叫明星周边。

原来只要物品和爱豆处在同一个空间,它就拥有了升值(诈骗)空间。

但咱摸着良心说,冤种互坑当然只是二手平台的一部分。

你在负重前行,那一定就有人在替你岁月静好。有买家在这遇到了专业对口实习,极大地锻炼了自己的维权能力。

有卖家在上面做着救援工作,不用给你降价人已经是活菩萨。

还有买家遇到了自己的神仙卖家,亲身体会到了赛博互联网的一丝温情。

话说回来,我们相聚在二手网站,也并不是为了大赚特赚。今天你可能是为了一毛钱挥下屠龙刀的买家,明天可能是被对面气到吐血的卖家。

卖家和买家的身份不是固定,但人与人之间的体面可以共情。

适度砍价可以,无礼白嫖不行。好好沟通可以,对话框发情不行。想占点小便宜可以,发疯诈骗不行。

希望所有的朋友能把做人最基本的礼貌吸烟刻肺,不遇到渣人,也不做渣人。

毕竟咱这只是为了回回血做点小本买卖,不是为了给大自然挑选人种的优胜劣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