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凭奇葩“菜狗”表情包火出圈,设计师“糟蹋”无数食物,网友却直呼:有被治愈到!

(2021-02-07 09:17:51) 下一个

这两天,小IN在网上冲浪的时候,看见了一个十分魔性的表情包。

 

以及它的延伸版本。

这货真价实的菜叶,逼真的狗的造型,加上翠绿的颜色,完美融合了万恶的谐音梗元素,让人一下就上头了。

机智的小IN马上找到作者的IG,看到了这张“菜狗”的原型。

 

原作者是居住在伦敦的视觉艺术家Helga Stentzel

她喜欢改造生活中的平凡物品,尤其是她最爱的两样东西——食物和动物

利用巧妙的创意,将它们变成一个个生动可爱的作品。

当她将作品发布在平台上,立刻吸引了一批被她的创意所折服的粉丝。

 

小IN不由得连夜刷光了她的所有动态,因为实在是太有趣了

比如下面这张,她不光做了“菜狗”,还有“面包犬”。

普通面包搭成身子,焦黑面包做嘴巴,深色的豆沙点缀成眼睛鼻子,就成了一只委屈巴巴的巴哥犬。

 

一张简单的全麦土司也能玩出花样。

切上半片香蕉,装点一些营养坚果,涂抹上大面积的果酱,这样一只赖床的小熊面包早餐就做好了。

小熊的jio丫露在被子外面,仿佛还在做着最后的挣扎,像极了小时候不愿起床吃早餐的我们

如果忘记吃早餐也没关系,你只需要一台自动烤面包机

一键启动,不用清洗,无限续包,不用担心烤的面包不够吃。

真 · 我烤我自己

吃完面包再来根香蕉,不过,看着下面的两根香蕉,小IN好像想起了什么。

嗯?我们好像在哪里见过?

巴哥犬1:“大哥,她是不是要来吃我们啦?我好怕呜呜

巴哥犬2:“遇事不要慌,看我卖个萌先...没人能抵抗狗狗的卖萌!

 

然而下一秒...

“什么?你说我其实是一头大象?真的吗?我不信!”

 

再下一秒...

“你看,我就说我是一只纯正的狗狗,这下信了吧。”

 

最后摇身一变,就变成了戴着蓝莓墨镜,脸上泛起迷之微笑,躺在沙发上葛优瘫的人。

这难道不就是饭前磨蹭,吃饭真香,饭后不愿活动的你们吗!

 

除了用简单的面包和香蕉做造型之外,Helga Stentzel还会对其他的食物“下手”

我们做饭常见的辣椒,同样逃不过她的手掌心。

当发现一只情绪不佳,脸都气绿了的辣椒老哥,她第一时间拍照记下它的不快乐:

“嘿,伙计,你就要被吃了,运气真好,开心点吧!”

辣椒:我就是因为要被吃了才不开心的...

一群辣椒目睹了一场可怕的“凶杀现场”,害怕地抱成一团。

它们神情惊恐,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可还是没有想出逃跑的办法。

接下来,紧张刺激的逃亡桥段就要上演...

 

也有的生物表示自己不是辣椒:

“救命!我只是被困在这个奇怪的红色东西里了。”

 

结果切开一看,原来是一只美丽的“火烈鸟”!

差点被那只绿油油的生物欺骗了...

 

刚刚还在嘲笑朋友的胡萝卜,还不知道接下来它会面对什么。

 

然后,它变成了看起来味道不错的“胡萝卜椅子”,被宿醉的金针菇当成了床酣睡。

 

睡到半夜,不知道为什么只剩下了一张椅子,而金针菇烂醉如泥。

胡萝卜:我承受了这个年纪不该有的重量。

 

被做成可爱的胡萝卜花盆也不错,还能长出好吃的蔬菜。

要是能长出摇钱树的话,小IN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不得不说,Helga Stentzel的创意令人惊喜。

许多平凡的小东西,在她手里都像活了一般,产生与众不同的解读。

就像我们平日里见过的木材,你能想象它们的横截面看起来其实像一片西瓜吗?

 

一条让艺术展览充满生活气息的花椰菜之裤。

 

一个不知道误食了什么而食物中毒的鸡蛋。

 

常见的碧根果果实,刮掉中间一些果皮,加上几笔细节,就是一只举着手的可爱小熊。

 

再配上樱桃做的杠铃,小熊开始了化身猛男的健身之旅。

 

平时爱吃的寿司,你有没有想过它其实是从一只铅笔上削下来的?

话说三文鱼馅的铅笔,吃的时候需不需要沾上酱油呢。

 

意面雪人你又见过吗?

这样造型奇特的面,似乎要在雪天吃才比较有仪式感啊

 

 

你以为我是个畸形的苹果而已吗?

不!其实我是正宗的百兽之王狮子!

不要怀疑我的身份,我只是很久没有修剪胡须了。

 

这是一串普通的葡萄,不过是用绿色的小熊软糖做的而已。

入口甜到发腻,吃了你就知道。

 

即便是一颗发霉的柠檬,在Helga Stentzel的拯救下,也变得赏心悦目了。

深深浅浅的蓝色霉菌像一片迷人的海洋,度假的人们悠闲地下水嬉戏,远处岸上还有晒日光浴的人群。

小IN表示,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副创意作品!疯狂想拥有!

 

不仅食物,Helga Stentzel认为生活里还有更多物品等待着她的挖掘。

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于是一匹用衣服、毛巾和夹子做成的马出现了。

在蓝天绿草的陪衬下,仿佛即刻就要奔跑。

 

挤颜料,创造了一个形体优美的体操运动员。

 

随处可见的纸袋子,说不定就藏着一个正努力在向上攀爬的小人。

 

吃饭用的叉子,也能变成一张张椅子。

叉子锋利的尖就是凳子的脚。

 

户外沙滩,意外发现一双“天然”人字拖!

 

同样是人字拖,这双就很危险。

真实,脚已经开始疼了!

 

一棵树的树洞,出其不意地藏着一只熊猫。

 

这标志性的黄发和肤色,深色西装红色领带的搭配,你能认出是谁吗?

 

一个巧妙融合摄像头的手机壳,看起来像一个滑稽的小人。

 

笑得格外开心的大门牙开关,让开关灯都变成了一件有趣的事。

 

这蠢蠢欲动的舌头,好奇的神情,真像冬天舔栏杆的“北方人”。

 

新旧茶袋的遇见,像儿子和父亲的形象,也像不同种族肤色的人在相爱。

 

Helga Stentzel虽极具创造力,但在家办公的她也有同样困扰的事——做家务

她说:“我无法对一堆脏衣服或脏盘子视而不见,所以只好浪费宝贵的办公时间做家务。”

在她的作品里,也经常能见到家务有关的物品。

例如,用装脏衣服的篮子和洗衣液cos了一个“自己”。

 

巧妙展现了滚筒洗衣机和摄像机的相似之处。

 

不甘于平面表达的Helga Stentzel,还动手做起了一些创意视频。

努力坚持健身的牙膏,终于甩掉了一身“肥肉”。

 

弯合的手指像敬业的服务员在弯腰,仿佛在说着:“欢迎下次光临~”

学会了!

下次累了就做一个拇指弯腰的动作,仿佛小人在对我说:工作辛苦啦~

 

洗衣机将杂乱的衣服甩成了“谷歌”标志。

 

有时候还能即兴创作出一幅风景画。

 

你知道吗,茶包也会认真阅读自己的使用说明书。

 

开关门的时候会有探头探脑的小人在暗中观察。

 

心血来潮时,Instagram也能被变成“小猪”。

 

秋天里,一些帮树叶美化成枫叶的小园丁。

 

踢“球”的足球运动员。

 

在欣赏这些小创意的过程中,小IN被这些有趣的设计治愈了。

不是因为这些作品有多可爱,而是真实感受到了生活的乐趣。

其实,这些创意都藏在日常的生活里。

只是浮躁的我们没有静下来观察,从而错过了这么多有趣的发现。

台灯开关摇身变成胡子大叔的模样

一次采访中,Helga Stentzel说:“我打算将日常物品变成艺术品。与其说是吸引眼球,不如说是增加情感价值。”

给物品增加情感价值,既是愉悦心情的一种方式,也是在快乐生活的证明。

一个小小的创意想法就能点亮自己的生活,何乐而不为呢~

挖掘平淡生活里的小确幸,也是一种乐趣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