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90后夫妻离婚真相:真正的爱,原来就藏在这件小事里!

(2021-02-04 16:45:04) 下一个

转自 视觉志

网上曾有人提问:哪个瞬间,让你觉得格外温暖和被爱着?

点赞最高的是这样一条: “大概是看到他围着围裙,握着锅铲,在厨房笨手笨脚地忙碌时。”

另一位网友也在评论里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去年他经历了特别难熬的一段时间,亲人去世,公司因为疫情裁员降薪,家里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事,生活像一座大山压在他身上。

那天又加班到11点,当疲惫不堪的他推开家门时,却看到妻子正从厨房走出来,手里端着的砂锅还在咕嘟咕嘟的响,锅里排骨汤的味道忽悠的飘出来带着诱人的香气。

“正好汤刚热好,快来吃吧,我去给你盛饭。”

妻子笑眯眯冲他说。

那一瞬间,所有的疲倦和辛苦似乎都在妻子的笑容和饭菜的香味中渐渐消退。

生活再难,也抵不过一碗热气腾腾的排骨汤。

以前总觉得爱是华丽的语言,昂贵的礼物。

后来才发现,真正的爱,其实都藏在做饭这件小事里

还记得最近刷屏的那个视频,不过短短3分钟,却戳中了无数人。

人们常说,唯有爱和美食不可辜负。

我想大概是因为这世间,原本爱和美食便无法分开。

/01/

冬至那天,消防员战士正在吃饺子。

一位消防员刚吃第一口就愣住了,另一位激动地告诉队友:

“这是我妈包的”。

“我能吃出来,这就是我妈包的。”

原来那天消防支队特意请来了8位新入职消防员的家属,给他们一个惊喜,而那些离家的孩子一口就吃出了妈妈的味道。

似乎在外的时间再长再久,也无法磨灭一个人对于家的味道的记忆。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吃的,只是一顿寻常的饭菜,但其实滋养我们的,是那些不曾说出口的爱。

正如视频里,妈妈为离家的女儿准备辣椒酱;不会做饭的爸爸,为怀孕的女儿研究起了孕妇餐……对于含蓄的中国人而言,他们或许不善于表达,却把爱装在做过的每一顿饭里。

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人选择了就地过年,得知孩子不回家过年,父母第二天就将腌好的腊肉、香肠打包给孩子寄去,甚至仔细到腊肉提前切好,用保鲜膜包成一份一份,方便孩子直接蒸。

你不能回家,他们就把爱给你寄过来。

坐在警察局的这个妈妈,患有阿尔兹海默症。

被警察发现的时候,她已经拎着两个大包在街上徘徊了好几个小时,嘴里只念叨着:“我女儿生了,在医院”。

原来老人的女儿刚刚生了宝宝,老人特意做了汤,想要给女儿补充营养,结果却迷了路。等警察送她到医院,老人一见到女儿,立刻打开包裹,把汤端给女儿让她喝。

她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记得,却还惦记着为刚刚生完小孩的女儿做一碗汤。

我们从父母做的饭里,感受到爱和温暖。

而当我们有了自己的小家时,也在用这样的方式去传递家的记忆。

挑食的小女孩,成为了妈妈。

和自己的妈妈一样,孩子爱吃什么,讨厌什么,口味是重是轻,什么忌口,她也全都一清二楚。

为了让孩子好好吃饭,曾经不善厨艺的她,经历无数次翻车,如今已经成为厨房达人,每天的餐桌上,每天的餐桌上孩子都会收获来自妈妈的惊喜。

她说:“有人不愿万里投胎到你家,总得准备一桌好菜好好款待”,这大概是每一位父母共同的想法吧。

家的温暖和故事,就这样在这一蔬一饭间,一直一直传递着。

而爱情的浪漫,也离不开一日三餐。

/02/

还记得此前那条新闻吗?

一对90后夫妻选择离婚,而原因就是两人都不做饭。

结婚三年,厨房就开过一次火,大多时候就是叫外卖,或者轮流在双方父母家解决。

结婚以后,每天的早餐,小夫妻俩去楼下买包子吃,午饭在食堂解决,晚饭则是每周一三五在婆家吃,二四六娘家吃,剩下周日是两人固定“下馆子”的日子。

一开始还好,但渐渐的,两人发现:“家里就像宾馆,一点温度都没有。”

最终走向了离婚。

后来,妻子在收拾厨房时发现:橱柜里躺着三年前结婚时买的那袋大米,炒锅上的标签都没有撕掉,碗筷杯碟摆放整齐、干净如新却只让人觉得冷冰冰……

老人说结婚过日子,一日三餐话生活。

好的婚姻,都离不开柴米油盐,离不开厨房里那浓浓的烟火气。

男人在家加班到深夜。

妻子哄宝宝睡着后,走进厨房,为丈夫准备了一碗热热的荷包蛋焖面。

两人一起坐着,看着同一部电影,聊聊一天发生的趣闻,一碗面下肚,丈夫的脸上再不见疲倦,而空气里氤氲着的,都是爱的气息。

微博上有个很动人的话题,阅读上亿,引起无数人的共鸣:

升腾着热气的厨房里,会做饭的,不会做饭的,说着笑着,共同摸索着美味,炉灶上的锅里咕嘟咕嘟冒着热气,厨房里飘出这个小家独有的香气,还有比这更幸福的吗?

爱的表达方式有很多种,走过热热烈烈的沉沦后,「 我想和你一起下厨 」「 我想为你做顿饭 」无疑是最令人心动的。

年轻的时候,我们总以为鲜花、巧克力就是浪漫。

随着年纪增长,懂得了生活之后才意识到真正的浪漫,不过是一日三餐的陪伴,不过是有人在你身边,问你粥可温。

/03/

石头和刘叔,在广州合租了一间小房子。

独自在外打拼的日子并不容易,但每天下班后一起为晚餐忙碌的时光,却总让人期待。

“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

“平凡而忙碌的日子里,美食是最好的治愈。”

最舒服的日子大概就是这样吧:厨房有烟火,饭桌有美食,身旁有好友,客厅有欢笑。

平凡且快乐。

在快节奏的社会,很多人都忙,忙着赚钱,忙着恋爱,忙着游戏.....忙到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每顿饭都是凑合。

然而美好的生活,往往就藏在这最平淡的一日三餐里。

去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生活节奏,却也让无数人第一次走进厨房,体会到平凡生活里做饭带来的小确幸。

@三三的风:疫情期间带给我最大的体会就是学会了如何去生活,开始享受做饭的快乐,没有什么情感,是一顿饭无法表达的,没有什么心结,是一碗汤不能治愈的。

@wefgowefiuowe:跟着小红书折腾各种花样的食物,和闺蜜们在群里晒各自的美食,做饭真的会让人有幸福感。

到超市花5分钟买桶泡面吃,那是生存;花时间给自己和爱的人做顿饭吃,才叫生活。

在外奔波的日子,认真吃饭是必不可少的仪式感 。

一顿认真准备的美食,不仅是对身体健康的负责,更能创造出平淡生活中的雅致美好,把日子过得活色生香。

/04/

一顿饭,看似微不足道,但蕴藏在其中的用心和关心,却足以抵抗整个世界的不友好。

尤其经历了过去一年,更能够感受那一顿饭的意义。

视频里有句话说得极好:爱的另一个名字,是做饭给你吃

最深的爱,其实就藏在那看似简简单单一道菜,一碗汤里。

我突然明白,“为爱的人做顿饭”这个倡议吸引了无数人加入的原因:一蔬一食里藏着无数细腻平淡,又治愈人心的故事。

给父母,给子女,给爱人,给朋友,给姐妹,给宠物……

那天下午,我拿着手机,看了好久好久,每一个故事,看似平平淡淡,读完却让人觉得心里暖暖的。

原来不止吃到美食,会有幸福感, “为爱的人做饭,也有种幸福感”

再过几天,就要过年了,你是否也想过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为爱的人,做一顿饭。

爱的人,不仅仅是父母子女爱人。

今年对很多人来说都很特殊,因为疫情的原因没有办法回家过年,但我们同样可以为身边重要的朋友,同事,室友做一道菜,一碗汤。

把满腔爱意和在意,蕴藏在食物里,传递给爱的人,这是最温暖的新年礼物,也是一种幸福的传递。

这个新年,你最想为谁做一顿饭?

Top Comments
  • 人間煙火氣,最撫凡人心
  • 几乎天天给老婆做饭的我表示,没有什么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不行就两顿,再不行就做一桌子菜
  • 所以,一房,两人,三餐,四季。
  • 结婚后三年,只要不蹭饭,就为老公做饭,认认真真,喜欢看他吃的高高兴兴! 怀孕后到现在也三年,只要他在家,都会为我和儿子认认真真做每一餐! 这样的烟火人生,好喜欢啊
  • 从认识到怀孕前没让他下过厨,他说自己连泡面都不太会煮都是点外卖,在一起后我每天精心做好饭菜等他回来吃。结婚8年我们没有在家点过外卖,婚后我怀孕了妊娠反应很大他开始学会做饭了,买了几本书有时在网上学习,现在是我们家的大厨。孩子们喜欢吃爸爸做的各种美食,之前嫌弃进厨房的那个大男孩长大了。虽然变得油腻了一些,但却让我更加爱你了。
  • 一个人留守在工作地过年,准备为自己好好做顿年夜饭
  • 那个战士一句饺子是妈妈做的,一下就戳中泪点。原来妈妈的味道可以记忆得那么深。
  • 一日三餐, 看似平平淡淡, 却在不经意间传递着爱的芬芳。
  • 爱的另一个名字,是做饭给你吃。
  • 叔叔 疫情原因 我们已经二个月没见了 你答应我的 年后就在一起 一起生活 一起吃饭 这辈子把所有的好运气都用来遇见你了
  • 每次过年我都为家人奉献全部的满满当当的爱????
  • 再高贵的人也得吃饭,再平常的人也要解决温饱,而家中的味道,却是一辈子的回忆。
  • 他第一次进厨房给我做饭的时候,我恨不得跟所有认识的人挨着说一遍:看见没,看见没,他居然会做饭!他给我做饭!!!第一次给他做饭那天,我一直在笑,笑着煲汤煮面,笑着看他吃个精光。那种快乐和满满的幸福感,实在太美妙。
  • 一直都是他在给我做饭,温暖我的胃
  • 想起了电视剧幸福里的故事中的一句台词:人就是两个字,一个是吃,另一个就是爱。
  • 生活原来不止可以吃到美食, 为爱的人去做饭,更会有种幸福感????
  • 我厨艺不赖,只要闺女爱吃的我都会做,不会做就学。娃小时候的小零食蛋白糖、泡芙,蛋糕、面包,馒头、包子,饺子、云吞……为爱人下厨,看着她大口大口地吃是最幸福的事了????
  • 在我的印象中幸福的画面就是爸爸在炒菜妈妈在旁边帮手,有时爸爸还会啰嗦几句说妈妈放的东西都找不到,
  • 快过年了,和家人一块儿感受这人间烟火气。一家人的和睦,最平淡最真实最踏实最富足
  • 现在在医院等待二胎的降临,整个孕期,只有他不出差不应酬,都是早早的赶回来给我做饭,还要照顾大宝,还要忍受我时不时的情绪化,感恩遇见你,感谢家里有个超级有责任心的爸爸,希望我们一大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过上美好生活??????
  • 每次我做饭的时候,老公最喜欢的事就是跟在我身后看着我,和我聊聊一天的工作,而宝宝被他丢在客厅自己玩儿
  • 谢谢为我下厨的你 温暖而幸福
  • 一个家庭的厨房就能看出来一个家庭有没有爱
  • 我老公每次下厨都觉得好帅呀!
  • 世间最真挚的感动,往往来源于最平凡的生活. 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 自己一人在外住,除了周末休息会下厨捣鼓一下以外,其他时间的饮食基本都是在外面解决。 每周回爸妈家蹭饭的日子是最幸福的。 ????
  • 其实喜欢做饭的人,对家人口味的摸索不会有差。而享受其中过程,倒是挺开心的一件事。哈哈。。。
  • 单身时,就觉得男人穿着家居服做饭的样子最吸引人
  • 没结婚前,写下一个心愿 :一定要找个陪我买菜、做饭、一起照顾孩子、一起做家务收拾房子的男人结婚。他煮得一手好菜,结婚前跟我说:我什么都会做(家务),你生孩子我也能帮上忙 。于是我跟他跑步???? 去领结婚证。接着就这样走过9个年头,小摩擦多少都有,但他在家都是他做菜给我和两个孩子吃,很合胃口,很好吃。没有什么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一顿不行两顿,两顿不行就就做一辈子的饭菜给你吃吧!哈哈哈
  • 最温暖的文字,都在小视这里!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几乎没有时间做饭,婆婆做的最多,婆婆回老家就是我先生接手,偶尔我做一顿,我先生都说:还是老婆做的最好吃!以后多做饭给爱的人吃
  • 我给周围的同事朋友都做过饭,被人夸赞厨艺好的感觉真棒!今年过年留在广东了,于是老爸老妈特意寄过来腌好的鸡、肉、肠,那是家乡的味道呀~过年准备去亲戚家一起过,已经提前说了要一起下厨房包饺子如果我爱你,我就会想要做各种好吃的给你
  • 自己做饭不好吃,胃不好,吃外卖会呕吐。 然后就会干巴巴的等着老公下班回来做几个菜。 今天八点半他才下班回来,炒了白菜和土豆丝。就是这么简单的菜,一下子抚慰了我的肚子。
  • 吃了我老公做的8年多的饭,太幸福了
  • 为爱而生,为爱而活,所以爱生活,爸爸在家就天天做饭给我和妈妈还有小宝吃,爸爸不在家轮着妈妈和我做饭,老公有时间会负责买菜,想念恋爱时他煮的鱼头豆腐汤,亲自剥好的虾,挑好刺的鱼放到保温盒送到单位给我吃的日子了!!!现在一周回家能一起聚一起吃一顿就不错了,忙碌的生活让我们错过了一起用餐的时间
  • 可不是么?因为孩子… 我楞是从厨房小白变成米其林
  • 刚给吃完尾牙饭而醉醺醺的老公,下了一碗热腾腾的面条后,躺在被窝里看手机,翻到了小视的这篇爱的文章。
  • 长大后,最想念的就是妈妈的味道,尤其是每次生病,最想念的就是妈妈的味道。
  • 不止爱人,还有家人一起吃着开心幸福
  • 没有孩子前根本不下厨房,有了孩子后家常菜竟然都会了
  • 回到家,吃口热乎的饭菜,所有的烦恼,都会抛之脑后,家是我们最温馨的地方
  • 奶奶爱吃的菜,我现在都会做了,但就是找不到那种味道了
  • 可惜我再也吃不到爸妈做的饭了,好想他们
  • 爱极这人间烟火气呀!美食是家的灵魂。
  • 每天都在给爱的人做饭吃,遗憾的是再也不能给最爱的爸爸妈妈做饭了????????
  • 感谢早起做早饭的他
  • 我想回家给我妈和我家宝贝丫头做一顿饭……不知道这个新年有没有机会实现,我好想你们,离得不算太远,却感觉隔着万水千山…………
  • 这个新年我最想给我心爱的人和爱我的父母做一餐饭。
  • 准备睡觉前肚子饿了,给老公说:想吃炒馒头 老公说:我去做,不一会香喷喷的鸡蛋????裹上馒头加火腿出锅了 当时心里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暖洋洋的特别幸福 爱老公 第一次炒菜,炒糊了 。老公说好吃????吃完了 第一次做面条????做好后,面条是生的,老公说好吃 有了小宝贝,做辅食餐,宝宝顿顿吃光光,好吃???? 因为爱会心甘情愿的下厨(厨房小白)到现在过年炸酥肉 鸡块 豆腐,家常的想吃的菜基本上都能做出来
  • 以前,房子是租的,日子过得热热腾腾,烟雾缭绕,柴米油盐酱醋茶都是快乐的。 现在,买了房子,每天为了房贷奔波,忘了有多久没有快乐的做一顿饭犒劳自己。
  • 结婚十年了,我老公给我做了十年的饭了哦,还有宵夜。所以我胖了十斤
  • 看哭了,一直觉得味觉记忆才是最久远的。很享受厨房里的人间烟火气,拍婚礼视频的时候特意拍了和老公一起做饭的片段,很温暖。是个愉快的开始呢~
  • 在外漂泊久了,一句回家吃饭。泪目,做一顿可口的饭,喝爱的人一起。才是生活。
  • 所以过年我要回家吃我老妈做的饭菜。
  • 临近春节,越发的想念孩子们,等疫情结束了,就回家给孩子们做他们喜欢吃的饭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