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现在武汉城内什么样?她拍下了真实画面。

(2020-02-04 13:16:37) 下一个

作者|半菀

2020的春节将会是我们人生中最难忘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爆发,隔离了许多我们本应该相聚和见到的人。

最近这个武汉的小视频刷屏了,感动了许多人。有人说,这是今年武汉最好的城市宣传片。

2月4日是立春,万物复苏的季节要来了。就像视频中告诉我们的,不只是等等武汉,也等等我们身边的城市。等他们都恢复健康的时候,我们又能聚在一起。

到那时,你第一个想见的人是谁?或许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答案。

这是同济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徐卉四年级的儿子送给心中的英雄妈妈的手绘画。他整个春节假期都几乎没有见到自己的妈妈。疫情结束后,他想看到妈妈平安的回家,他想吃妈妈做的饭,想和妈妈好好的抱着睡一觉,想好好和妈妈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您就是我心中的大英雄!

因为疫情需要隔离,这个小朋友已经很久没看到自己的爸爸妈妈了。他有时候想爸爸妈妈想得大哭,医生姐姐总会陪在他身边给他加油。疫情结束后,他想好好亲亲爸爸妈妈。

老公正在重症监护室救助病人,身为护士的妻子,送来了他的必需用品,老公让她不要靠近,赶快回去。

转过身的那一刻,她摘下口罩,泪流满面。却不知道自己的老公正在后面默默看着她。“等疫情结束了,我要好好抱抱你。辛苦了,老公。”

08年汶川地震后的那年,四川的离婚率和结婚率都直线上涨。当我们意识到自己离死亡并不远的时候,才会发现时间赋予生命的意义。这场疫情过去,我要娶那个陪了我5年的姑娘,我要和她在一起一辈子。

都说上阵父子兵,医院退休的老父亲,因为这场疫情,再次主动请战回到医院这个战场上。在这里,还有他身为医生的儿子也在奋战。父亲用纸条写下:“加油,我一切都好,注意安全”隔着防护玻璃给儿子看。为了不让儿子担心,还调皮的做了??手势。等疫情结束,父子俩年前约定的那顿小酒就可以安排了。

妻子身为四川广元医疗队的一员深夜驰援武汉。她的丈夫在车窗旁边哭边喊:“赵英明!老婆!你一定要平安回来!我我我包一年家务!”等疫情结束,我想回家看老公打扫卫生,天天打扫的那种。

我从未想过,我要和谈了3年的男友经历生离死别,因为35岁以下未婚,牵挂少。身为一名医生,他被指派去往武汉支援。我真的害怕!真的不愿!但是他是我的骄傲。疫情结束,我等你回家,我等你回来给我做好吃的。

1月8号我们在济南站告别,看着他一点点在队伍尽头消失不见,临出发的时候男朋友还在我的耳边轻声说道:“不要太想我哦,假期很短的,我们很快就见到了!”可没想到,这个春节假期竟然这么长。疫情结束后我一定要见到你,我再也不和你吵架了,好不好?

这是我在上海工作的第四年,本来都买好了回山东过年的动车票。但为了安全起见,我还是没回家。给老家82岁的姥姥打电话的时候,她的声音里满是失落:“哎,我都买好了你爱吃的.....你不回来我就放冰箱。" 疫情结束后,我要回家看看姥姥,我要吃姥姥做的蛋炒饭,满满一大碗!

17年春节,和我前女友自驾游去武汉,看了樱花,吃了热干面,去了长江大桥……现在前女友成了我老婆,宝宝5个月了,等疫情过去,我想看到老婆肚子里的宝宝!武汉加油!等你按下播放键!

武汉是我和老公相约2020情人节要去的地方。想在这个城市庆祝我们相识相爱7周年,本来都订好了酒店和机票,但现在他身为军人,正奋斗在一线。而我被关在千里之外的老家。他昨晚深夜给我发了信息:“老婆,武汉这个城市真美,等它病好了,我一定带你来。”

想见却见不到才是最大的痛苦和折磨,而我们何尝不是如此。一场疫情隔离了很多互相想念的人。那一刻我们才发现,原来生活中最重要的不是挣多少钱,有多少光环围绕,有多少荣耀加冕,而是在最危难的时候爱的人是否能安全的在自己身边,我们是否还有机会和能力去守护他们。最重要的是,等疫情过去,我们是不是还能见到最想见的人。

医生为感染产妇做剖腹产手术

正如文章开头那部视频中每句话每个画面,都给人希望和力量。

不吵,不堵车。晚上7点,像凌晨3点。武汉,像被按下了暂停键。热闹被病毒藏起来了。每个人和每个人都隔开了很远。还有多久才能脱下口罩?面对面问一声:吃了吗?

疫情从武汉到全国,支援从全国到武汉,你看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更快。每一种爱,都刻进武汉的心脏。

他们不顾生命的保护我们的生命,只有一个目的:把武汉还给我们,把我们还给武汉。

别怕,再等一等。

等武汉重新按下播放键,等地铁里的人多到挤不上这一班,等大排档里吵到必须扯着嗓子说话,等去武大看樱花的人比花还多,等抢不到最爱的那碗热干面,我们可以笑着飚一句:我信了你的邪!

2020,会是很值得纪念的一年。如果万事开头难,请结局一定要圆满。

春暖花开,疫情退散,我们很快就能等到那一天,我们很快就能见到想见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