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加州温情之旅(一)- 儿子毕业了!

(2019-06-01 20:15:44) 下一个

五月下旬,我们全家从纽约飞加州去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我打算把这次加州游记分成三部分,先说说参加毕业典礼的感想,然后再记录儿子带我们在加州四处游历的情形。


从纽约直飞旧金山要六个小时,再加上三个小时的时差,所以来回的飞机不是凌晨起飞,就是半夜到达。我们就是早上四五点钟爬起来去机场的。飞机到达内华达州和加州的边界时,舷窗外可以看到皑皑雪山。这大概就是我们几天后游览优胜美地的那一带地方。


伯克利的哈斯商学院。


在毕业典礼的前一天,商学院举行室外聚会,招待今年二百多位MBA毕业生和他们的家人,并颁发各种奖项给优秀毕业生。


令我感到意外的是,虽然伯克利的本科亚裔学生已占多数,但在商学院很少见到中国人的面孔。


儿子带我们在学院里四处逛逛。这是他经常上课的教室,妹妹也坐下来体验一下。


毕业典礼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


儿子进场了!


毕业典礼之后就是家人欢聚相拥的时刻。




为你骄傲!


妹妹为哥哥买来鲜花。


在儿子宿舍,老妈要显一下伸手。马上就要和住了两年的宿舍告别了,儿子准备开始在旧金山找房子。虽然工作的地点在圣荷西,但儿子还是愿意住在旧金山,然后坐公司班车上班。因为那里朋友多多,生活更丰富多彩。年轻人就是与我们的想法不太一样。


毕业了,找到了新工作,彻底解放一下。儿子说下个月的生活内容就是在宿舍最后一个月把全部精力投入到音乐创作之中。我这次从纽约来带给他我从北京买来的电子鼓。我们全家来到旧金山对岸的索萨利托(Sausalito)。


索萨利托有频繁的渡轮去旧金山。儿子曾和同学们一起在旧金山渔人码头租自行车,穿过金门大桥一直骑到索萨利托,然后在乘渡轮返回旧金山。儿子说那次骑行很累,但很刺激。


我们在索萨利托海滨的法国餐厅吃晚餐。


本来是要吃一顿终生难忘的大餐的。为了祝贺我就职二十五周年,我的公司奖励我一千美元的餐饮报销。来加州之前,我跟儿子说:找一家旧金山顶级餐馆咱们大吃一顿,庆祝你的毕业,然后由我的老板掏腰包。结果儿子预订了一家上米其林三星的中国餐馆,每人三百刀!据说有包括小笼包在内的十三道菜。藕卖糕的!那包子里面裹的难道是金子吗?虽然有点乍舌,我还是同意来这么一回终生唯一的体验。怎奈老妈感冒咳嗽已数日,没有食欲。只好取消了订餐。想想也是,我们这次在加州九日,天天找最好的东西吃,也没吃到一千刀。老妈一生勤俭惯了,就是不生病,面对三百元一人的食物,她恐怕还是吃不下。


如今两个孩子都大了,各自忙着自己学业和工作,我们与他们已很少相聚。这次在加州的九天时间,是我们难得地与孩子们日夜相伴,听他们讲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儿子回忆起他加州求学两年的体验和收获,他说最难忘的是和同学们远赴智利经历。


那次旅行是伯克利商学院的课程之一,叫做“Extreme Leadership”(终极领导能力)。


他们在接近南极的无人区最大限度地发挥生存的本能。


每天就是跋山涉水,在不毛之地露营。


每人规定必须承担相当于自己体重三分之一的负重。在行进中,南美特有的动物在好奇地观看,心想这帮家伙来这儿有什么好玩的。


儿子说这次的经历最大的收获是学到了团队精神和坚持不懈。


在高山之巅享受到世间奇景正是对这些年轻勇士们的回报。


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愿年轻人义无反顾地大步走向未来!


孩子们把我的照片居然PS成这个模样!我也希望返老还童啊,呵呵。


在此刻,想起儿子小时候每天睡觉前要和他在床上疯一会儿。


妹妹来了!


兄妹一起帮妈妈倒垃圾。


那年好大雪。


在一个普通的周末午后,在门前和孩子们读书。

结束这次加州之行返回纽约之后,我一直在酝酿把体会写出来。一天在下班的路上,我听着手机里的音乐,无意间播放出一首我留存在手机里的儿歌。那简单的曲调、简单的歌词,生命中的回忆娓娓道来。一时间听得我几乎热泪盈眶。我把这首歌贴在下面,想必你也会有和我一样的感动。 

Tom Hall的《I Love》:
http://cdn.wenxuecity.com/upload/media/c7/93/f2/L8R67eBO7593.mp3

下面是歌词和我的直译:
I love...
我喜欢...
Little baby ducks, old pickup trucks, slow-moving trains and rain.
刚出生的小鸭子、老旧的小卡车、慢腾腾的火车、还有雨。
I love...
我喜欢...
Little country streams, sleep without dreams, Sunday school in May and hays.
乡间的小溪、无梦的好眠、五月周日的补习班、还有干草垛。
And I love you too!
而且,我也喜欢你!
I love...
我喜欢...
Leaves in the wind, pictures of my friends, birds in swirl and squirrels.
风中的树叶、朋友的照片、旋转飞舞的鸟、还有松鼠。
I love...
我喜欢...
Coffee in the cup, little fizzy pubs, old TV shows and snow.
杯中的咖啡、温馨的小酒吧、电视里的老节目、还有雪。
And I love you, too!
而且,我也喜欢你!
I love...
我喜欢...
Honest open smiles, kisses from a child, tomatoes on a vine and onions.
真诚爽朗的笑容、孩子的吻、藤上的西红柿、还有洋葱头。
I love...
我喜欢...
Winners when they cry, losers when they cry, music when it's good and lime.
胜利者的尖叫、失败者的哭泣、好听的音乐、还有酸柠檬。
And I love you, too!
而且,我也喜欢你!


原来,生活就是如此简单,快乐也如此简单,生命的轮回也如此简单。因为简单,所以容易忘记。因为容易忘记,所以更弥足珍惜。

(请待下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胡同巷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温馨!
旺旺_1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一家,优秀的儿女!
lamoon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这么美好的一家!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一家。写的好。期待下集。
chongqingguy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儿子在Berkeley 商学院毕业了。女儿好漂亮。
江瑟瑟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太漂亮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祝贺!
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各位网友美言!
方一水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好幸福的一家庭:)
two2J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幸福的家庭,优秀的孩子,为你们高兴!
RememberMe2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成功的家庭。祝贺。
锦川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tellmey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儿子, 但别让uc berkeley的左棍教坏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儿子商学院毕业,翻开他人生的新一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