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转帖此文祝天下的母亲们节日快乐

(2018-05-11 13:39:10) 下一个

找个当你在外面上学或拼搏的时候,总有一个人在你的背后默默付出,在家中静静地想念你,等着你。这个人就是

妈 妈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一位大叔的行李超重30斤,那是76岁的老母亲怕在外地工作的孩子想念家乡的味道,花了7个小时给他烙的30斤煎饼。

 

在陌生的城市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

吃到家乡的味道,心里该有多么温暖。

10岁的儿子需要肝脏移植,36岁患有脂肪肝的妈妈每天狂跑10km,20天减重13斤,成功将自己1/3的肝脏移植给儿子。

 

10年前,她给了儿子第一次生命,

10年后,她用1/3的肝脏给了儿子第二次生命,

为了孩子,妈妈什么都可以做到。

这位母亲送孩子去大学报到,给孩子铺好床铺以后,累得在坚硬的地板上睡着了。

 

三毛在书中写道:母亲几乎步伐踉跄了,

可手上的重担却不肯放下交给我,

我知道,只要我活着一天,

她便不肯委屈我一秒。

回学校后,发现妈妈偷偷把钱塞到了行李箱里。

 

但别人都关心你飞的高不高时,她只关心你飞的累不累。

妈妈她呀,其他什么都不怕,

就怕你受伤害,就怕你没有照顾好自己。

看到女儿没吃饭忙着喂宝宝,本来在忙的妈妈,心疼的立刻盛了饭菜,亲手喂给女儿吃。

 

即使到了妈妈的年龄,妈妈仍然是妈妈的守护神。

妈妈这个词,只是叫一叫,也觉得喉间哽咽。

雨中的年轻妈妈,左手撑伞,右手抱娃,背上背着书包,胳膊上挎着自己的包,还有刚买的蔬菜。

 

世上所有的岗位都有假期,

唯有妈妈,全年无休,一辈子无休,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

春节长假过去,已经80岁的老母亲坚持送孩子出门。汽车准备发动的那刻,母亲又把头探进车厢,凝望着他,反复嘱咐。

 

妈妈笑容慈祥,专注地看着车里的人,眼神里透着无限留恋。

 

人,即使活到七八十岁,

有母亲在,多少还可以有点孩子气,

失去了慈母就像花插在瓶子里,

虽然还有色有香,但却失去了根,

有母亲,是幸福的。

 

面对母亲的付出,在外学习打拼追逐梦想的我们时常会感到愧疚。因为我们的世界太大,总习惯性忽视她们,但我们不愿意承认这份忽视,于是想用各种方法证明自己还蛮关心她们的:

  • 每逢母亲节或者其他节日,转发祝福母亲的话和文章;

  • 在朋友圈写上一大段话,诉说自己对她深深的爱;

  • 给她买昂贵的衣服包包保健品,告诉她:“这些东西可贵了,一定要用啊”;

  • 电话里询问她身体状况,叮嘱她不要省钱,每天吃好点.....

而我们的母亲太懂事了,她习惯一边笑着跟我们摆手,一边说:“我很好”,“别担心”,“你买的东西我都很喜欢”,“不用管我们,你去努力过你想要的生活吧”....

可你不知道无数个日子,挂完你的电话,她就悄悄掉下了眼泪。

贵州一位78岁的母亲,因思念远在温州的女儿,夜晚步行44公里想到邻县乘车。寒冷寂静的夜晚,老人独自一人步行在高速路上。直到天微亮,交警巡逻发现了她,将她安全送往车站。

 

再寒冷的夜晚,再漫长的路程,

都抵不过一个母亲的思念。

过年因为要加班,本来不准备回家了。妈妈在电话里让我好好工作,不用记挂她。结果那天爸爸突然发了这条微信过来。当时就泪奔了....

 

电话里妈妈说我不回家没关系,照顾好自己就行,

可我分明听见了她眼泪落下的声音 ......

夜里梦见她孤独的背影。

长大后妈妈总爱念叨:“找对象,得离咱家近一点。”“你要是以后找个走高速的对象,我和你爸可不给你送嫁妆。”手机上她发来的每一条微信,这辈子都不会删掉。

 

那些远嫁的女儿可知,

远在千里外的母亲如何思念她。

在过完上学,很久没回家了。有天妈妈打电话说:“早上听到你叫我,我好高兴的答应了,可是醒来你不在家,也许是我太想你了....”

 

妈妈真的很想你,

真的很想你。

妈妈想要的不是什么节日的祝福,不是朋友圈感人的文字,不是那些华丽昂贵的礼物,而是归来的你,是你真正的关心。

 

生活里为妈妈做贴心的小事,比朋友圈更让她感动。平时多和妈妈说说话,比转发母爱的文章更让她开心。节假日回家看看妈妈,比电话里遥远的关心更让她期待。选贴心的礼物让她每天生活更好一点,比昂贵华丽的礼品更让她觉得心里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