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没见过的抗战照片 (ZT)

(2017-04-19 18:00:58) 下一个

一寸山河一寸血,

十万青年十万军。

历史就在那里,

但还是需要睁大眼睛才能看!

说到这我想起一首诗,

出自《国风·秦风·无衣》,

是《诗经》中一首激昂慷慨、同仇敌忾的战歌。
 

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王于兴师,

修我戈矛,与子同仇;

岂曰无衣?

与子同泽,王于兴师,

修我矛戟,与子偕作;

岂曰无衣?

与子同裳,王于兴师,

修我甲兵,与子偕行。


 

抗日游行队伍表达抗日战争至死不休的决心。
 

战斗结束,

找到一面膏药旗作为战利品。

旁边的日军士兵已死透了。
 

日军杀人放火,我们保我家乡。

简单的标语,却最有冲击力。

因为,它不是在讲大道理,

而是很直接的,你拿起刀枪,

保卫你的父母、

姐妹以及你家的田地、饮水的井。
 

黄泮扬1910年生于美国西雅图,

在波特兰飞行学校取得飞行执照。

1933年加入中国空军,战绩辉煌。
 

中国远征军士兵正向摄影师打招呼。

洋溢着欢快的笑。
 

1945年的缅甸,

一只猴子跳到了中国远征军士兵的背包上,

这情景,把大家都逗乐了。
 

1943年6月30日,

中美士兵联合作战,打日军的飞机。
 

1941年,一场战斗前的准备。

看后方的地形,应该是丘陵地带。

中国军队做好伪装准备打埋伏。
 

1930年代,准备进攻的大刀队。
 

1937年,

进攻上海的日本士兵头盔被打了个洞,

算丫命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